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15 0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超乳术后一周突感视物模糊视力0.3(出院视力0.6),角膜(-),前房结晶样闪辉++,其他(-),b超玻璃体无异常浑浊,开始球结膜下激素,频点百力特,加替沙星!病情持续加重,角膜内皮水肿,KP呈色素性,闪辉+++,视力<0.1,主刀医生看过后,诊断角膜内皮炎,加抗病毒!无好转,玻璃体出现之前没有的条索状浑浊,后囊浑浊,主刀医生不长驻医院,于是自行加激素抗生素静滴,第二天好转,三天后视力恢复0.3,角膜及前房没事了!心惊胆战了好几天,
  请教各位老师,这是怎么回事呢,是内皮炎?还是慢性迟发性眼内炎,还是就是一个内眼的反应?还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1感谢你的解答,答案已经公布,相信你从中也学到了不少东西,送花给你!以资鼓励!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徐奇俯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16 20:2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你描述的情况。应该是葡萄膜炎。用激素是正确的。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17 16:12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您全身是否还有其他疾病,葡萄膜炎比较容易反复,常随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徐奇俯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5-12-17 17:47 | 只看该作者
ghostmonster 发表于 2015-12-17 16:12
不知道您全身是否还有其他疾病,葡萄膜炎比较容易反复,常随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 ...

欢迎你常常来眼科看看,更希望能看到你的更多精彩。
5
发表于 2015-12-17 23:51 | 只看该作者
是的,葡萄膜炎可能性大!
6
发表于 2015-12-21 13:52 | 只看该作者
检查角膜内皮计数等等,结膜充血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