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医患关系之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医疗市场现状,医生没优越感,自豪感,成就感,医患关系冷到极点,我父亲当年上患者家出诊,家属都要煮上珍贵荷包蛋,热情好客,医生被尊重,工作起来有动力,挣钱是一方面,但温情确是有的,但现在市场经济主导下,医生也有家庭,也需体面生活,医院也需生存发展,过度医疗确实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在我或家人生病时,只需几毛钱或几元钱就能治好,比如常见普通病感冒只需扑热息痛或感康等,消化道只需斯密达等,肠道泌尿只需诺氟沙星等就能解决百分之九十以上,但现状都是拿大炮打蚊子,医患矛盾也就可想而知,医生的优越感自然也无从谈起。这是医生的错吗?是病人的错吗?而[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却在大力发展民营资本进入医疗市场,只有哪天医生看病时不再考虑自己收入的时候,医患关系才能回到鱼水共生的溶恰关系,期待那天的到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