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0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尿α2-巨球蛋白的正常值的疑问以及意义所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0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情描述:进行了肾功能早损检查,结果如下:尿微量白蛋白:3(正常值小于30)尿α1-微球蛋白:1.6(正常值小于6)尿α2-巨球蛋白:3.28(正常值小于4)尿β2-微球蛋白:0.22(正常值0.1-0.37)其中尿α2-巨球蛋白3.28比较接近正常值4,请问,这个巨球蛋白出现,是不是代表肾小球功能受损了?查阅了很多资料,但关于尿α2-巨球蛋白的资料很少很少,不清楚情况。按道理,尿中不应该出现尿α2-巨球蛋白,因为这么大分子量的蛋白出现了,就应该代表肾功能受损了。求高手解答。检验单显示,α2巨球蛋白是3.28(正常值4以下,单位mg/L)。但按照有关文献的说法,α2巨球蛋白是大分子蛋白,分子量约77万,正常情况下不能被肾小球基底膜滤过,故其在尿中含量甚微。只有当肾小球基底膜严重受损或者血液成分进入尿中时,α2巨球蛋白才会升高。我看到的一份文献,正常人的检测值仅仅为0.017(正负0.016)单位同样是mg/L。但这个检测值居然高达3.28,虽然在医院的正常值内,但我没办法理解这种巨大的差别。请懂得的帮我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bbmc04+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1-30 21:06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再复查一下看一下复查的结果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