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6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现在的病人太难伺候了,活不好干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6 13: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2月4号晚上上夜班,一个顽固性心衰的患者,家属放弃积极治疗,本来气管插管下午3点左右拔除,拔管后患者指脉搏氧饱和度一直维持在88%左右,17:40分左右患者说4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了,要医生给用镇静剂镇静,请示医生后,同意给予**镇静治疗,大约20分钟后患者痰液较多,血氧饱和度降至82%,由于患者被镇静,咳痰能力减弱,于是和另一名同事一起给病人吸痰,我负责摁住病人的双手,她负责吸痰,吸完痰后病人清醒了,可能是**的原因导致的,病人说我将手伸到他的嘴里想要害死他,还说要让他儿子弄死我,说我医德不好,让我感觉很委屈,20点为患者推注托拉塞米以及注射低分子肝素时病人拒绝,说我要害死他,现在的病人真是太难伺候了,动不动就拿医德来说事,我是一个专业的医务人员,可能会杀人吗,如果我想**的话,把液体滴速调快点让老头心衰发作就可以让他死的,但是我并没有这么做,现在的病人真是不值得同情,医院领导一味的让提高服务质量,有人关心过我们这些人吗?现在是不是对待病人都要像对待敌人一样才行,很无奈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6 14:56 | 只看该作者
家属应该理解啊,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现在医患关系较紧张,医生不好当。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6 19:39 | 只看该作者
别给他服务,让别的人替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2-7 09:57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心衰引起了脑病???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12-8 14:41 | 只看该作者
深表同情,当今中国什么样的**病人都有,医生是病人的敌人了,心塞。
6
发表于 2015-12-15 20:16 | 只看该作者
唉…换个人吧!临床上事情很多这样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5-12-17 14:13 | 只看该作者
大夫要很家里人谈好话,清醒的病人要跟他解释,爱看看,不爱看走人,医院侵入性的操作很多,特别是这种经口吸痰操作,病人生不如死,有濒死感,是清醒病人的禁忌操作,但是有时候有不得不做,所以要做好解释工作!辛苦了,干活就累的不行还要有被威胁的危险,辛苦了,我可爱的医务人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6-1-12 23: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无私奉献
9
发表于 2016-1-22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为人民币服务。
10
发表于 2016-1-23 14:1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无私奉献
11
发表于 2016-1-30 00:37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治疗不积极的还留在医院干嘛,回家多好
12
发表于 2016-2-5 13:3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脑部有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