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免疫] 小孩服用糖丸后会患病,有无援助政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30 10: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传染病,但是在疫苗的接种过程中,由于多种原因,可能会发生极少数接种疫苗人出现不良反应,在学术上叫做疫苗的相关病例。这里面有几种情况,一个可能是疫苗本身有质量问题,还有一些是由于个体的差异。比如预防小儿麻痹症的糖丸,我们国家目前采取的是减毒活疫苗,可能出现极个别相关病例。

    尽管这些病例发生比例非常低,但是对于这些孩子和家庭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因为发生相关病例,孩子的治疗康复不但是一个经济负担,而且会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学习、就业带来很多的困难。一旦发生可疑的疫苗接种以后的不良反应,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有关规定程序进行鉴定。国家关于预防接种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对于疫苗相关病例,国家要给予一定的补偿。同时我们也希望社会各方面能够给予这些家庭和孩子更多的关爱和照顾。

来源:江苏省免疫规划所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3 23:18 | 只看该作者
还是不要遇到需要补偿的,会很麻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