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1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护之间] 有话你就说出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3 12: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题)
   柏丽医院xx科A主任生性狐疑,老是助长别人威风,灭自家志气,拿怀疑的眼光持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属下,尤其是科里的护理人员。瞧!这次晨会交接班上,她又拿护士“开炮”了:“夜班护士,不要一睡就是一夜,一睡就是一夜!夜里病人输水,也不知道巡视……”
又拿夜班护士巡视病房的问题说事了,这已经不是第N次了。她认为夜间医生们收治的急诊留观病人,在留观室输液的时候,护士换上水,看也不看,问也不问,扭头就走!在她眼里,这些护士们都不知道“巡视”为何物?你想啊,与这样狐疑心超重的主任“搁班子”,科里的护士们该有多郁闷!一个高度不信任你,认为你整天都在应付她的科主任,这种否定态度直接抹灭了护士工作的热情和护理工作存在的价值!
其实,A主任的意思大家很清楚,她并不是专指,属泛指,但这种全盘否定的态度直接伤害了护理人员的心。
护士长接过主任的话头:“夜间输液巡视的内容,相信每个护士都知道怎么做。我想说的是,先不说护士们熬了一夜的辛苦,单就是这个护士巡视的问题,哪个护士夜间不巡视病房了,哪个点哪个病人,你当面给我指出来,我现在就调查清楚,彻查之后再说话,该批评我绝对不会姑息纵容,不要一句话抹黑了全科护士的整体质量。对于科室里的年轻人员,出了事,我们就事论事,没出事,你想让大家别偷懒,勤巡视病房的初衷是好的,但能不能换个方式?多鼓励,多表扬,天天这样老生常谈地否定指责批评,护士们私下里一片抱怨,士气不振,等于是全盘否定我们护士的工作……”
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当面锣对面鼓,把问题摊开到桌面上,每个人都是为了工作,为了医疗护理安全,本着这个初衷,你对我的要求,我对你的希冀,通通往开了说,打开心结。
至此以后,这个主任对科室管理方式和护士态度改变了许多。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24 23:11 | 只看该作者
真爽!爽!有事您说话!喜欢这样的风格,有意见提出来,摆出来,讲出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24 23:11 | 只看该作者
真爽!爽!有事您说话!喜欢这样的风格,有意见提出来,摆出来,讲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