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3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血小板异常增高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16 2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2岁。半年前有感染性心内膜炎,行二尖瓣人工机械瓣膜置换术。1月前突发意识障碍诊断为‘脑血栓’,在省级医院住院20+天,患者仍中度昏迷,遂回当地县级医院综合icu治疗。回来第5天后自主呼吸逐渐稳定,脱离呼吸机。目前情况:神志昏迷,气管切开术后,无发热,多汗,**左眼可睁开,但无反应,咳嗽反应可,咳嗽时伴双下肢痉挛性收缩,痰多,为黄白脓痰。心律、血压、呼吸、血氧尚稳定。右瞳7mm,无对光反射,左瞳3mm,对光存。双肺呼吸音粗,有痰鸣音,心律齐。四肢肌张力增高。问题是患者血小板一直增高。目前用药:拜阿司匹林0.1Qd、华法林钠片3/4片。丹参川芎10ml静滴Qd。舒普深抗感染、及祛痰、护脑、护胃、护心维持水电解质平衡治疗。化验结果见图片。请赐教血小板增高原因,如何用药控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16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图片有血小板数值及走势图,打开慢。故补充一下:2015年11月4日,血小板614X10^9/L,。最低485X10^9/L。2015.11.16日:884X10^9/L。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18 09:09 | 只看该作者
血液科会诊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