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9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康教育与促进] 发热别急于用退热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9 0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sg111 于 2015-11-9 09:28 编辑

发热别急于用退热药

发热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根据腋窝温度,分为低热(37.3℃~38℃)、中等度热(38.1℃~39℃)、高热(39.1℃~40℃)和超高热(>41℃)。发热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
我们的身体通过升高体温来调动自身的防御系统杀死外来病原体,还可以使某些病原体的毒素和酶失活,从而缩短疾病时间。

如果发热在你能耐受的范围内,最好不要急于服用解热药。因为在发热初起时(37~38.5℃)使用退热药物,会使体内的病原体暂时变成假死状态,掩盖了严重感染的病情。

另外,频繁使用退热药,会使人体大量发汗,不仅不能退热,反而,由于没有及时发现导致发热的感染源,延误了有效的抗感染治疗,从而诱发危及生命的感染中毒性休克。

当然,持续高热也会给人体带来严重后果,必要的退热治疗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此,如有不明原因的发热,应及时到医院的感染内科就诊,及时检查,尽快明确病因,选择正确的治疗,才能早日康复。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11 08:17 | 只看该作者
轻微的发热无需退热,要先查明病因对因治疗,自然就好了。{MOD},光版辛苦!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12 19:30 | 只看该作者
坐个沙发看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