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1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肛周涨疼20天,高位后马蹄瘘,这样术式是否得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7 1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自述肛周涨疼20天余,近段时间不敢大便,直肠**症状较重,伴发热,肛周肿胀,指诊,肛直环硬化!***位手术,切开正后位,见脓腔向两侧扩散,深度达齿状线上10cm,术中探查内口不明确,正后位切到齿状线区后,未给挂线(因为感觉内口不明确),3.9点给予开窗引流,并两侧植引流管于脓腔最深处,请教各位,这样术式是否得当?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8 19:44 | 只看该作者
个人愚见,相邻切口之间挂浮线冲洗引流,后位切口深度应该到达肛管后深间隙(切刀齿线上方0.2厘米就可以了,但是在肌间隙需要向上顿性分离到肛管后深间隙。不然肛管后深间隙一旦引流不畅将导致复发。我就有几例病人因为引流不畅导致二次手术,教训惨痛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8 2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zhouxujack

你的意思和我的一样,我的后位深度切到了最深处,就是肛直环没有断!冲洗的时候我是往两个引流管里打生理盐水和甲硝唑,冲的时候3.9点就可以冲出,自我感觉还可以!就是不清楚引流管何时拔出才合适!相邻切口挂浮线术中给忘了,术后发现通过引流管冲也算通畅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那两根管子放的位置不对,管子下到坐骨直肠窝去了,而这种后蹄铁瘘处理的重点应该是高位括约肌间隙和两侧的提肌下间隙,尤其肛直环硬化的瘘,两侧提肌下间隙存留有大量的腐烂组织,3、9点的切口一定要切到外括约肌深部上方,对提肌下间隙的腐烂组织进行搔刮,然后3、9点的切口和6点切口之间挂浮线。总体感觉做的很一般,复发的可能性很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1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5-11-15 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靳新领

靳老师一直说肛提肌下间隙,我一直考虑是肛提肌下或者坐骨直肠窝顶端的间隙,不知道对不,望老师指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11-23 19:0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空了发个近期的照片看看愈合情况
7
发表于 2015-12-8 2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zhouxujack

术后15天图片,后续会跟踪图片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12-8 21:18 | 只看该作者
术后15天,术后15天,术后15天,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5-12-8 21:21 | 只看该作者
术后15天,术后15天,术后15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0
发表于 2015-12-8 22:03 | 只看该作者
有术前片子吗?
11
发表于 2015-12-9 16:1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刚刚拍的,术后1个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2
发表于 2016-4-25 06:10 | 只看该作者
suwentong 发表于 2016-04-25 06:10:49
回复 2# zhouxujack

你的意思和我的一样,我的后位深度切到了最深处,就是肛直环没有断 ...

忘了?这种复杂性手术容易心理没底加手忙脚乱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