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44|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右侧附件囊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5岁,未婚未育,有4年性生活史,一直呈半避孕状态,但从未怀孕过。既往月经长期不调,间断服中药调理,未系统正规治疗。由于长期月经不调并当月月经20日未赶紧,故于2013.10在市中心医院行**彩超,彩超提示:双侧附件生理性囊肿(左侧2.1*.2.6,右侧4.8*4.6),未予以治疗。于2015.10月经推迟数日,故在当地乡镇卫生院行彩超检查,提示:左侧囊肿消失,右侧囊肿5.6*5.8,现请教各位治疗方案,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手术治疗会否影响生育?保守治疗采取哪些治疗方案最佳?
  
   附:此病例为本人真实病例,现在比较担心,最担心的是影响生育,由于是内科医生,妇科知之甚少,请各位不吝赐教。先感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6 17:11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手术可能影响比较大,你可以等月经来时输液消炎,每次输五天,连输三个周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6 17:13 | 只看该作者
消炎后在复查,如果三月后继续增大,就得手术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1-6 18:30 | 只看该作者
未育的话,可以继续中药调理。
5
发表于 2015-11-8 11:51 | 只看该作者
ZJH060822He 发表于 2015-11-6 17:11
你好,手术可能影响比较大,你可以等月经来时输液消炎,每次输五天,连输三个周期
--------------------
此 ...

哦,可以试试。
6
发表于 2015-11-8 11:52 | 只看该作者
jinsir 发表于 2015-11-6 18:30
未育的话,可以继续中药调理。

中药连吃了一个多月,始终不见成效,怎么破?
7
发表于 2015-11-8 11:57 | 只看该作者
ZJH060822He 发表于 2015-11-6 17:11
你好,手术可能影响比较大,你可以等月经来时输液消炎,每次输五天,连输三个周期
--------------------
此 ...

输液就是抗炎治疗?输替硝唑之类的?
8
发表于 2015-11-8 19:36 | 只看该作者
莫浅忆 发表于 2015-11-8 11:52
中药连吃了一个多月,始终不见成效,怎么破?

消除实质性的东西较慢,连续1个多月不算长。
9
发表于 2015-11-9 07:27 | 只看该作者
莫浅忆 发表于 2015-11-8 11:52
中药连吃了一个多月,始终不见成效,怎么破?

吃中药一个月就不耐烦了?我估计没有一个中医泰斗能敢说一个月搞定的。
10
发表于 2015-11-9 10:09 | 只看该作者
囊肿可以中医化瘀调理的  有个时间过程  
11
发表于 2015-11-9 15:29 | 只看该作者
jinsir 发表于 2015-11-8 19:36
消除实质性的东西较慢,连续1个多月不算长。

这个倒也是,可能是我最近想到这个病过于紧张了,怕不孕症。
12
发表于 2015-11-9 15:30 | 只看该作者
damrets 发表于 2015-11-9 10:09
囊肿可以中医化瘀调理的  有个时间过程

那我再吃上两个月再说。
13
发表于 2015-11-9 15:39 | 只看该作者
莫浅忆 发表于 2015-11-9 15:30
那我再吃上两个月再说。

请问你是学中医的么?我把我吃的中医方发出来,欢迎大家讨论学习。
当归15     川芎20   香附15  炙白术20
鹿角霜20 黄芪20   泽兰20  浙贝20
莪术20     刘寄奴20
14
发表于 2015-11-9 16:2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治病,并不针对某种东西,而是全身舒爽、食眠便均佳,在这种环境下来对病灶慢慢削磨……
15
发表于 2015-11-10 09:59 | 只看该作者
jinsir 发表于 2015-11-9 16:20
中医治病,并不针对某种东西,而是全身舒爽、食眠便均佳,在这种环境下来对病灶慢慢削磨……

看来老师是资深中医,不过我还是想请教有没有散结消肿的良方
16
发表于 2015-11-10 10:05 | 只看该作者
qiuojier 发表于 2015-11-9 07:27
吃中药一个月就不耐烦了?我估计没有一个中医泰斗能敢说一个月搞定的。

也是,中医本身就相对较慢,是我性子过于急了。主要平时上班忙,没有时间熬中药,不值班还好,一值班真的没有办法吃中药。中药断断续续的吃,估计效果本身就不明显。
17
发表于 2015-11-10 20:29 | 只看该作者
莫浅忆 发表于 2015-11-10 09:59
看来老师是资深中医,不过我还是想请教有没有散结消肿的良方

中医再“良”的散结消肿方,也没有西医的手术刀快!
关键是你这肿消了,结也散了。
往后还怎么着?
谁保你不会再长出什么来……
你的餐桌上落了个苍蝇,你可以用蝇拍、喷药、甚至用高科技激光制导“***”消灭它!
中医的观点会让你清理赶紧桌面,这样苍蝇就飞别的“餐桌”上去了……
18
发表于 2015-11-11 08:09 | 只看该作者
莫浅忆 发表于 2015-11-10 10:05
也是,中医本身就相对较慢,是我性子过于急了。主要平时上班忙,没有时间熬中药,不值班还好,一值班真的 ...

这个不是中药断断续续吃的问题,个人认为,中药也不一定就是天天吃就是好,就是所谓的坚持。还是要针对个人身体具体情况,制定合理的治疗、调理方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19
发表于 2015-11-11 13:11 | 只看该作者
你可将上方莪术(因破血行气功重)去,加丹参15克,赤芍15克,桃仁9克(这是宫外孕一号方组成),可做一试!
20
发表于 2015-11-11 16:06 | 只看该作者
duan357637961 发表于 2015-11-11 13:11
你可将上方莪术(因破血行气功重)去,加丹参15克,赤芍15克,桃仁9克(这是宫外孕一号方组成),可做一试 ...

嗯,我这次月经来了,全是瘀血,丹参、赤芍、桃仁活血化瘀调经,可以一试。
21
发表于 2015-11-11 16:09 | 只看该作者
jinsir 发表于 2015-11-10 20:29
中医再“良”的散结消肿方,也没有西医的手术刀快!
关键是你这肿消了,结也散了。
往后还怎么着?

老师说得极是,手术切了容易复发,关键还是要治本,受教了。
22
发表于 2015-11-11 16:14 | 只看该作者
qiuojier 发表于 2015-11-11 08:09
这个不是中药断断续续吃的问题,个人认为,中药也不一定就是天天吃就是好,就是所谓的坚持。还是要针对个 ...

嗯,同意老师所说的。我个人生活习惯不是很好,嗜辛辣,晚睡,心情焦虑,有好长一段时间还失眠,我想我这些也得一并改正了才行,不然长久下去,也许不仅是囊肿,其它疾病也会找上我的。
23
发表于 2015-11-11 16:15 | 只看该作者
ZJH060822He 发表于 2015-11-6 17:13
消炎后在复查,如果三月后继续增大,就得手术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嗯,对的。你说的是月经期输液么?还是月经过后三天输?
24
发表于 2015-11-13 21:14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把月经调理好 再考虑卵巢囊肿的问题。月经紊乱 内分泌失调 可以导致卵巢囊肿。月经调理好 复查有可能就没有了 但是排除巧克力囊肿可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头像被屏蔽
25
发表于 2015-11-19 15:4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