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8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一例碘伏过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4 1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6岁,胫骨骨折内固定物取出术后,术后用碘伏纱布覆盖,如图,出现痒,起水泡,渗出。考虑为碘伏过敏,现已改用75%酒精换药,请问同行有别的好方法没?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4 12:28 | 只看该作者
渗出比较明显,你先在他的别处皮肤点少量“利凡诺水”如果不过敏,用这个湿敷几天,待不渗出,其实换药仅用无菌敷料就可以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4 12:50 | 只看该作者
比较少见,换酒精后看看情况。
4
发表于 2015-11-5 10:28 | 只看该作者
临床碘伏过敏并不少见,只是程度上的不同,另外是外敷的时间也有一定关系。
5
发表于 2015-11-5 20:00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见 碘伏过敏  临床酒精过敏 我见过   学习
6
发表于 2015-11-6 10:3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入院第6天,予抗炎、营养支持等治疗,口服特非那定1片、1/日,继观
7
发表于 2015-11-6 11:25 | 只看该作者
非特殊情况还是只用无菌敷料包扎就好。。。。。
8
发表于 2015-11-6 15:55 | 只看该作者
没遇到过这情况,得到学习了
9
发表于 2015-11-7 07:46 | 只看该作者
1。换药,停用碘伏换用其它消毒剂,局部外用抗细菌感染用软膏剂或氧化锌软膏,预防继续感染。
2。适当内服一些抗过敏药物,如抗组胺药物,维生素C和钙片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