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50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男科] 包皮术后感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4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男十五岁于2015年9月31日在某医院行包皮手术及系带整形术。术后常规抗炎换药治疗。术后约三周患者自觉切口裂开,瘙痒,来我院门诊求治。患者精神好,无法热,二便如常。查:阴经肿胀,切口红肿,尿道口水肿(见图)。系带处内外板裂开,皮下粘膜组织外露,伴脓性分泌物。系带处可见小块敷料粘贴。切口无触痛。处理:清创缝合,术中药水冲洗,5-0可吸收线缝合。术后常规抗炎治疗,换药。(患者及其家属拒绝医院输液)应该患者感染偏重,感觉有代表性,所以发到***来。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明明+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明明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4 10:36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是个比较常见的门诊手术术后感染,各位同仁在日常工作中如果碰到类似的小手术术后感染,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如何让患者在短时间内恢复,少受病痛的折磨。
术后照片过几天更新。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4 14:44 | 只看该作者
常见情况坚持换药就能好只是伤口会留疤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1-5 11:15 | 只看该作者
局部换药,慢慢就愈合了
5
发表于 2015-12-9 08:44 | 只看该作者
冲洗是很重要的一步
6
发表于 2015-12-23 20:4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患者在做清创时候打开系带处的内板,下面全是脓性分泌物,单纯的换药我觉得肯定是不行的。遇到这样的患者真的有必要清创后重新缝合,缩短愈合时间。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16-1-2 05:4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16-1-22 15:08 | 只看该作者
看似简单的手术,不认真就会出问题。
9
发表于 2016-1-26 15:30 | 只看该作者
就是感染了 ,伤口脆弱
10
发表于 2016-6-22 10:05 | 只看该作者
这些手术你们做的太可怕了,我自己做的韩式包皮环切术,就没这么血腥了
11
发表于 2016-8-22 11:06 | 只看该作者
坐浴,清除伤口残留物,后视情况处理
12
发表于 2026-5-5 00:33 | 只看该作者
清洗后勤包扎换药
13
发表于 2026-5-5 00:34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14
发表于 2026-5-18 17:49 | 只看该作者
动了手术都会很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