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5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膏药] 关于压敏胶的膏药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21 23: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熬制的几锅压敏胶膏药都出现粘皮肤的情况,麻烦咨询各位高人:
1、是不是松香加的多了引起的?不加松香会好一些,但是松香应该也有要用效果,不加松香可以吗?
2、压敏胶和药的比例为5:2,好像太粘稠了,有没有解决办法?
3、冰片和樟脑冬天可以用吗?
4、加入辣椒碱后加冰片,对药效有没有影响?

谢谢,诚恳期待高人的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2 06:46 | 只看该作者
尽量用纯中药吧  还有你可以买膏药基质加上药粉 也很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0-22 16:53 | 只看该作者
n你把松香熬到滴水成珠,就不残留皮肤了。
4
发表于 2015-10-30 10:50 | 只看该作者
压敏胶不用加松香的,只加药就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10-30 21:04 | 只看该作者
加松香过敏率,就高了。
6
发表于 2015-10-30 21:50 | 只看该作者
松香加氧化锌,生产松香酸辛盐,就不过敏了。
7
发表于 2015-10-31 20:22 | 只看该作者
chen581202 发表于 2015-10-30 21:50
松香加氧化锌,生产松香酸辛盐,就不过敏了。

松香,氧化锌都加了。是不是季节的问题?
8
发表于 2015-10-31 20:23 | 只看该作者
songerbo 发表于 2015-10-30 10:50
压敏胶不用加松香的,只加药就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松香应该页游药性吧,不加会不会影响药性?
9
发表于 2015-10-31 20:24 | 只看该作者
伤寒杂病论 发表于 2015-10-22 06:46
尽量用纯中药吧  还有你可以买膏药基质加上药粉 也很不错

压敏胶就是基质了~
10
发表于 2015-11-9 17:50 | 只看该作者
我学的就不加松香,只加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6-3-3 23:37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压敏胶透皮就是不好的
12
发表于 2016-3-6 00:46 | 只看该作者
mushou6 发表于 2016-3-3 23:37
我感觉压敏胶透皮就是不好的

加透皮剂,效果很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