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6|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净化] 抗凝剂用量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9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医院开展血液透析,用的是贝尔克HS11SD透析器,是高通的透析器,低分子肝素都用到5000U了,透析后一般病人的透析器还是凝血1级,病人体重都在60KG以下,书上说60-80u/KG,请问下个位同仁我该低分子肝素是加量还是怎么办啊?加了又怕出血风险
病人都不愿意吃阿司匹林抗凝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0 20:4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遇到这样的一般换成肝素或是透析中间生理盐水冲管,一般效果还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5-10-22 11:10 | 只看该作者
很少用到5000U吧,建议你换个厂家的透析器实验一下,只有对比才能找出问题的所在。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职考N次后+1其他医院的同种透析器也凝,也加大了肝素的剂量
  • 旧日足迹+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5-10-23 21:3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1.查患者透析前后的凝血功能,如果高凝状态,透析后凝血功能在接受范围内,建议加阿司匹林之类的药物;并建议改用普通肝素,算好追加量
2.如果透析后凝血功能明显异常,但是仍然挂血,特别是透析器挂血大,但是动静脉壶都不挂血的,建议换用其他品牌透析器,这个也很常见,同样低分子肝素剂量我们用F16挂血厉害,换用金宝就一点不挂血,肝素还减量不少。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5-10-26 11:14 | 只看该作者
ives204 发表于 2015-10-23 21:38
建议1.查患者透析前后的凝血功能,如果高凝状态,透析后凝血功能在接受范围内,建议加阿司匹林之类的药物; ...

我不知道在其他省是怎么收费,云南这边是包干价,但低分子量肝素可以另收费,普通肝素不能收费,低分子量肝素对脂代谢紊乱有好处,也减少可是的支出
7
发表于 2015-10-26 11:15 | 只看该作者
随风飘舞 发表于 2015-10-22 11:10
很少用到5000U吧,建议你换个厂家的透析器实验一下,只有对比才能找出问题的所在。

高通量的透析器是不是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啊,因为其他医院同种透析器也出现这样的问题
8
发表于 2015-10-26 19:41 | 只看该作者
职考N次后 发表于 2015-10-26 11:14
我不知道在其他省是怎么收费,云南这边是包干价,但低分子量肝素可以另收费,普通肝素不能收费,低分子量 ...

武汉市也是这样的收费方式
9
发表于 2015-10-26 20:3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感谢。
10
发表于 2015-10-28 08:49 | 只看该作者
拜读了,谢谢分享。
11
发表于 2015-11-29 11: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都很到位了,不过我们一直使用的都是普通肝素,没有使用低分子肝素,还真没碰到这样的情况。
12
发表于 2016-4-4 00: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老师您的分享,受教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