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关于柔红霉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8 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同仁朋友,我爱人诊断APL明确,第一疗程诱导化疗(亚***维甲酸)28天,治疗后复查骨髓象已CR,目前除白系稍低一点,红系和血小板数量均正常,休息半月后于本月12号再次住院拟巩固化疗,但本次住院后发现有窦缓(HR40多次,心电图示窦性心律),但无任何症状,既往我爱人心律都是70多次,我我想请问各位通道一以下几个问题:1.这种窦缓可能是由砷剂引起的几率大不大?
2.因为还要继续化疗,目前窦缓需不需要处理?
3.这种情况下可以上柔红霉素吗?
4.另外,14版指南上也没明确到底是维甲酸联合砷剂作巩固化疗还是维甲酸联合蒽环类作巩固化疗,各位血液老师,凭你们的经验,抛开这个窦缓不谈,倾向于哪个方案?无任何症状,既往我爱人心律都是70多次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18 13:26 | 只看该作者
最后那句“无 任何症状,既往我爱人心律都是70多次”打多了的,不要!
谢谢各位血液老师的解答,我和我爱人目前比较纠结,所以出来征求下各位专家的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