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4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蛋白尿 血肌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6 1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小便量正常24小时尿蛋白定量4g多但是肌酐很高700多。问题是为什么大分子蛋白可以漏出小分子肌酐和水却不能漏出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23 13:32 | 只看该作者
看起来像糖尿病肾病5期患者   1、大分子蛋白可以漏出是因为肾小球基底膜受损。2、肌酐高是因为部分肾小球荒废,没有滤过功能,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有一部分有效肾小球还是有功能的,可以排泄肌酐等代谢产物;举个极限的例子,把双肾割了,血肌酐会进行性增加,而且有严重高钾血症。3。尿量正常,水排不出来?有点不理解,是想说尿量正常,患者水肿较严重吧?(1)严重低蛋白血症(2)有效循环血容量减少,球馆失衡,RAAS系统兴奋等都参与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bbmc04+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0-24 13:19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水不能漏出,我认为主要是体内蛋白太低,水分进入组织液,有效循环血量下降,激活RASS系统,进一步导致水钠潴留
4
发表于 2015-10-28 10:3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5
发表于 2015-11-29 10:10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目前有没有采取透析方案治疗呢?还是单纯的保守治疗,现在症状如何?注意观察一**内蛋白水平,蛋白太低的话容易形成血栓,一旦出了问题麻烦可就大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