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017|回复: 5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中医开诊所到底能不能输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13 1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能否给我个正确答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13 21:45 | 只看该作者
符合规定的就可以
开在药店里的坐堂中医诊所不能输液,中医坐堂医诊所只能提供中药饮片处方服务,不得超出执业范围;同一时间坐诊的中医类别中医执业医师不得超过2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0-13 22:59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可以,只要你有***、执业证,懂得合理运用西药,应该可以输液。但是如果出医疗事故,中西医处罚都是一样的
4
发表于 2015-10-14 10:0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输液室,护士都没配备怎么能输液呢,不然西医诊室难道也可以开中药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10-14 10: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我也想知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10-14 11:00 | 只看该作者
不可以,超出执业范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5-10-14 11:38 | 只看该作者
国情是中医多,每个地方的规定不一样,有些地方考试过了就可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10-14 12:19 | 只看该作者
不可以,超出执业范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5-10-14 12:47 | 只看该作者
同问!中西医诊所到底能不能输液?????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5-10-14 13:18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是中医对自己的一种侮辱。技艺不精,而求他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5-10-14 13:41 | 只看该作者
不能输,超出执业范围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5-10-14 1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官振斌

换个头像吧,别出来吓人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5-10-14 15:39 | 只看该作者
学中医的,还得学法律法规。液是输不得的,执业范围不允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5-10-14 21:1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的,中医现代化,中成药注射液多了去,只是需要更多的研究积累!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5-10-14 21:22 | 只看该作者
一直干的西医 最近打算 干个诊所     手里是中医的证  中医底子太薄  开放号脉都不行 看那点东西都应付考试了

考虑干个诊所 先干西医 逐渐 带着开中药  慢慢转型   西医风险太大了  
16
发表于 2015-10-14 23:4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中医师不能冒险开西药输液!出了问题你是用那个理论解释?特别是跟父母学中医,没有任何西医的一套理论知识,你怎么抡救,是气不順还是血不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15-10-15 00:2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是用中医执业证开的,证上写的类别是中医,而不是临床,所以,不能输液,输了,就是非法行医,和无证一个样。至于中西医诊所,如果诊所里分别注册了中医医生和临床医生的执业证,有两个执业证,是可以的。如果用的是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执业证,这个就不太清楚了,按照平时人们的惯性思维,觉得既然是中西医,就是中医西医的活都能干,但中西医证的类别也是中医啊,只是执业范围是中西医结合而已,记得很久以前查过资料,好像是资料上写的按照严格规定来说中西医结合的应用范围更窄,既不能干西医,也不能干中医,只能干专门的中西医结合科。不知道现在的规定有没有变化。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5-10-15 06:03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和普通诊所应同等权利,需输液就该输液,否则不是诊所,就是古代人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5-10-15 08:3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执业医师法没有规定不能输液,具体细化的条款要结合地方政策!输液是可以的…^_^希望提供的信息有帮助…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15-10-15 08:36 | 只看该作者
看医生的水平吗,有的中医大概是兼学了中医的,有时候中西结合效果也不错
21
发表于 2015-10-15 09:4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哪条法律规定中医医生不能开输液!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2
发表于 2015-10-15 10:4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诊所全额业务的85%是中药或者中成药就行了,没有规定不能输液,但是楼主既然挂了中医诊所的招牌还得突出以中医特色来开展业务,先从基本的做起,针灸、**、拔罐什么的很简单。开中药一个全息汤就够你吃一辈子,以后在慢慢掌握特色的中医疗法。不然的话患者看着你是中医招牌,进来让你号脉开中药你咋办?颈肩腰腿痛的患者进门了,你给人家打封闭,你说我不会中医理疗。那不让患者笑掉大牙吗,要不你就干脆挂诊所的招牌,别挂中医诊所了,这样的话对你以后的发展很不利,还得说慢慢摸索慢慢学习,自己既然是中医***书就得发展下中医特色,中医玩顺了,某些疾病比西医不差,最起码我感觉妇科疾病乳腺疾病,骨病啥的还得是中医来收官,小小建议,别介意。
23
发表于 2015-10-15 13:4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们说能输的地方是哪里,反正我们这里是不允许的,问过卫生局的。如果你们认为卫生局说的也不算,那就想输就输吧,呵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4
发表于 2015-10-15 15:5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用中药,为什么要输液呢,可以喝液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5
发表于 2015-10-17 06:43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输!通过正规高等教育学出来的,哪个没学西医知识?只是底子比纯西医要薄点,但一般诊所就输点小病,完全可以!并且有多少人毕业出来是搞的纯中医?从实习到工作,大部分都是用的西医。再说执业医师法规定,中医能够运用现代诊疗技术,并没明确规定不能输液啊。所以,说不能输液的,你是在逗我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6
发表于 2015-10-17 20:46 | 只看该作者
哎本人一直是西医的底子啊  虽然过了中医执业  但是一直干的西医  我现在慢慢喜欢中医了

但是一下子让我号脉 开汤药 我现在 的知识真不行啊  但是西医我可以 报扩 内科 外科 骨科 针灸 什么的 我都可以处理   我也非常喜欢中医  我打算用西医的底子 去慢慢开展中医   
27
发表于 2015-10-17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内科诊所 有护士注册 可以输液
中医骨科 正骨  针灸 药店里的坐堂诊所等不可以
28
发表于 2015-10-18 13:15 | 只看该作者
在洛阳中医诊所可以输液  前提是必须配备护士
29
发表于 2015-10-18 16:15 | 只看该作者
符合规定的就可以
开在药店里的坐堂中医诊所不能输液,中医坐堂医诊所只能提供中药饮片处方服务,不得超出执业范围;同一时间坐诊的中医类别中医执业医师不得超过2人。
30
发表于 2015-10-18 19:14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药条例
第四条  发展中医药事业应当遵循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原则,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和优势,积极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促进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的发展,推进中医药现代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