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话说职称:想说爱你真的好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0 1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报载:医疗行业率先吹响了职称评定改革的号角,中级以下(含中级)职称将以考代评,我心理为之振奋。职称,这个千千万万专业技术人员梦寐以求的东西,是不是在向我们走近?关注它,是因为,它不仅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经济利益,更能给我们的专业技能一个名分。现行的职称评定,熬工龄,比论文,看贡献,万事俱备,最后还得等指标。这使得职称离我们太远太远。

  先说熬工龄。本科5年、专科10年才能评中级,本科10年、专科20年才能评高级。不管怎样,你先得熬满工龄,再考虑是否有资格评,否则你就靠边站。职称评定需要一个人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不错,但熬满5年10年就算有了工作经验么?有的人上班,坐在办公室,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这样熬一辈子也未必有什么经验;而有的人整天工作在第一线,刻苦钻研,不出三两年,业务就相当精通,让这两类人同时去熬工龄,公平么?我看,用有效的工时代替工龄,更恰当。

  而且,职称评定在学历差距上拉得相当大。本科生只比专科生在校多学1年(至多两年),而评职称时,专科生工龄的要求却成倍的长。难道10年的工龄才能抵得上在校1年的学习么?何况,现在的大学生,为了找工作,最后一年又有几个人在安心学习呢。

  再说论文,能发表论文固然是好事,但全国的学术期刊、杂志,哪能满足千千万万专业技术人员的需要,真可谓僧多粥少。人们为了评职称,花钱买版面**文的事已屡见不鲜,有的杂志甚至明码标价开展这项业务,这样发表的论文质量可想而知。

  至于所作贡献,更是个有弹性的气球,摸得着看得见的还好说,而摸不着看不见的呢?只能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搞得人们在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时,还需要时时留心,处处在意,处理好方方面面的人际关系,活得好累。

  等到一切俱备,人已快步入不惑之年。但职称未必能评上,如果没有指标,一切白费。于是,又得开始新的一熬--熬指标。如今我大学毕业才两年,何年何月才能评上职称?

  职称,想说爱你真的好难!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0 11:51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这样文章也不错啊!支持就好!!希望玩得愉快!!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0 21:00 | 只看该作者
难啊!我的职称啊!继续奋斗吧!

给你加上第一分,请继续努力!——————月满西楼

[ Last edited by 月满西楼 on 2005-4-23 at 08:21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月满西楼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11-3 15:57 | 只看该作者
是啊   
5
发表于 2006-11-3 19:35 | 只看该作者
不卡,那中高级就更贬值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