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3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基础知识普及] 中医不是“神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0-5 14: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西医分属不同的体系,它们真的很不一样,虽然全部作用施治于人,但各自理论和临床都有本质区别,绝不能笼统混为一谈。

  你能说细菌,病毒,全部是坏的吗?!如果没有细菌、病毒参与人体生命活性功能代谢,你吃下去的食物(米饭,蔬菜,瓜果等)怎么会变成糟粕(大、小便)?!所以针对生命活性功能而言,杀死,消灭思维是错的,稳态、和谐共存才是生、活大道,~~~这就是宏观与微观的自然属性及依存关系,实际上宏观肯定可以指导微观,但微观想颠覆宏观,你们想想以后能看到的结局。
  当前我国[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人为、强制、命令式实行的“中西医结合”政策,导致很多国人头脑被侵蚀成“僵尸”思维!中西医从各自出发点来说都有自己的学术特点,特色,但中医是更能体现,顺应和尊重生命活性功能的规律特点和学术特色。
  比如:对“发高烧”的治法就大不同,西医是做消防员为主,你给我使劲降、使劲消炎,生怕温度反弹---;中医是找出路,开门窗;该宣透就宣透,该泻下就泻下,该清解就清解,或一法用之,或几法合用等,共奏全功---尤其像“儿科高烧”这个病用药的话,你能四两拨千斤,比啥都好~重点在于舒畅气机,又不伤正气,又没副作用,好的又快!你们说拿哪个高明?!
  不过现在中国的社会,普遍的人们非常愿意去做消防员,每天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种事情不要太多---,你劝他等于你害的~人家不当不领情,还骂你,鄙视你,唉呀真要叫妈呀,社会扭曲不!
  还有现在有好多“二愣子”,每年  总能碰见好多个;医院里没给你治好病,你心理不满足,找我们中医来撒气, 跟欠你钱讨债、大老爷似的伸手叫把脉找病因、病菌、病毒,我可把不出你是吃了笋而胃疼的,我真把不出你是从树上跌下来摔痛的…。我的爹,简直拿我们真中医开玩笑!
(阴阳之子2015.10.5)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0-5 21:04 | 只看该作者
赞同阴阳之子先生的观点,说得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0-11 09:53 | 只看该作者
发热就是正邪交战,中医应是助正驱邪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10-11 18:2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得好!!!
5
发表于 2016-1-8 16:2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大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