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33|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脉象都是玄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30 0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什么这中医那中医这中药那中药的!多年来,吃了无数的中药都没有效果
昨天又到一家中医院看顽固失眠症。




我向大夫介绍,其他家中医给开的药方及病情后
大夫看了看舌头!说;"七十来岁了哪有那么多的火,不能吃那么多的寒凉的药,开些成药吧。“
中午回家后开吃,晚上就有了显效,
四十年来第一次睡了个好觉。
实践证明中医在于中药,而中药在大夫开。
现在的好中医大夫根据你以往就医吃药的情况效果就能开出相应的药来!

什么脉象都是玄说!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30 15:5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中药也不敢说有效了,都是人工种植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30 16:18 | 只看该作者
脉象是真有的,只是很多中医师没掌握而已。
4
发表于 2015-10-2 12:24 | 只看该作者
医院里的,太差了。

老人阴虚,然后阳亢,好多的。 还中成药。

脉象,用多了就有体会。 别在那想象,然后来恶心人,好么,求你了。
5
发表于 2015-10-2 17: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
6
发表于 2015-10-2 17:50 | 只看该作者
max2051 发表于 2015-10-2 12:24
医院里的,太差了。

老人阴虚,然后阳亢,好多的。 还中成药。

请教:
阴虚不就是阳抗了吗?阳抗不就是阴虚吗?
7
发表于 2015-10-2 18:30 | 只看该作者
阴虚不一定有阳亢,还有可能是阴虚阳衰。
8
发表于 2015-10-19 16:04 | 只看该作者
脉象应该是有的
9
发表于 2016-2-26 10:51 | 只看该作者
不知这位大夫给楼主开的什么成药,您介绍一下吗?
10
发表于 2016-2-26 15:06 | 只看该作者
人体数千种疾病,三个指头要分清确实很玄。。。。。。。。
11
发表于 2016-3-2 09:00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我不认识这个字,这个字就不是个字。
12
发表于 2016-3-2 13:3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治病讲求活法圆机,脉与证本来就有从舍之论,脉理精髓在于平时临证多多体会,非一朝一夕之功。脉还是可凭的,只不过脉很难学。
13
发表于 2016-3-2 14:23 | 只看该作者
脉象是真有的,只是很多中医师没掌握而已。
14
发表于 2016-3-3 07: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李闽之


老师讲讲..
15
发表于 2016-3-3 11:35 | 只看该作者
绝大部分人不会骑独轮车走钢丝不代表没人能骑独轮车走钢丝,也不代表骑独轮车走钢丝是神仙术。
16
发表于 2016-3-3 17:11 | 只看该作者
以偏概全!盲目自大得很,楼主和中医一样。
17
发表于 2016-3-4 13:0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18
发表于 2016-3-5 11:34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要是这位的药吃着无效,你是不是又要得出不摸脉不行的结论?对不了解的事,不要轻易乱下结论.舌脉都是中医诊断的重要依据,不可偏废.
19
发表于 2016-3-7 21:47 | 只看该作者
比方说,癔病类的疾病,西医学说用心理暗示疗法,你就深信是科学的,如果用中国的祝由方法来治疗,你就会说是迷信,这就是有一部分的崇洋**的中国人的思维,西医的理论也是翻译过来的,很多东西,也是借鉴中医的思想的,现在很多人把中医早就用了很多年的东西,说成是西医的,可悲,比方说,导尿术等。
      有些人就是喜欢埋汰中国老祖宗的好东西。有很多人,得病后去医院做了各检查,钱花了上万,检查不出来病症的大有人在吧?那你为什么没怀疑现代人人崇拜的,代表先进,高科技的大医院和仪器呢?
20
发表于 2016-3-8 00:3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
21
发表于 2016-3-8 17:5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22
发表于 2016-3-9 16:24 | 只看该作者

脉象是真有的,只是很多中医师没掌握而已。
23
发表于 2016-3-11 21:5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中医原本就属于玄学的范畴,怎么还不知道呀!
24
发表于 2016-3-15 15:08 | 只看该作者
不懂的就不要乱说!
25
发表于 2016-5-28 05:15 | 只看该作者
其他脉象,我不会但是浮脉和促脉、沉脉、细脉我会,浮脉表症是我在我90岁奶奶生病时搭的脉当时我婶姑搞的惊天动人,我一搭脉浮脉就知道是冻着了送医院空调房加上几幅感冒活血药就好了两年多没有再犯
26
发表于 2016-5-28 19:5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人们对中医了解太少了。
27
发表于 2016-6-2 13:45 | 只看该作者
可不能犯以偏概全的错误,四诊被您枪毙了四分之一
28
发表于 2016-6-3 11:0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脉象是玄说的话,那那么多的老中医看病都是依据脉象看病的!!!你不会或者说不懂就不要说人家理论的不是啦???
29
发表于 2016-6-7 11: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分享
30
发表于 2016-6-11 10:41 | 只看该作者
鲁迅比你还偏激:中医是有意无意的骗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