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医问药] 肺癌晚期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25 1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姑姑69岁肺癌晚期 上半身 胳膊  头颈部 都出现水肿 而且呼吸困难  怎么办?这种情况是不是不能在输液了  输液会不会肿的更严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25 13: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帮助帮助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25 14:03 | 只看该作者
这些表现是肿瘤压迫上腔静脉导致的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没有什么办法阻止,这时候缺什么补点什么,对症处理下,液体量尽量要少。
4
发表于 2015-9-25 14:1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利尿药吗。输液也没什么作用了吧而且会加重水肿吧!
5
发表于 2015-9-25 20: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输液,最好在下肢静脉输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9-25 21:29 | 只看该作者
少补液,维持基础的能量需要就行了,再用利尿剂试试,人到现在再继续强行用其它药已经没有意义,输进去的可以说不能称之药,因为身体极度衰弱,机体自身很难吸收利用输进去的药液,几乎起不到治疗作用,徒增加患者痛苦。
7
发表于 2015-9-26 09:36 | 只看该作者
***上不是有个老中医吗?不是说可以治愈癌症的吗?这个时候怎么没看见出来?
8
发表于 2015-9-26 09:52 | 只看该作者
已气血阴阳俱虚,只宜补不宜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