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位消化科医生,我老婆今年38岁,去年11月份开始出现月经赶紧后发热、下腹痛症状,体温最高达40.2度,经妇科B超等检查诊断左侧附件包块,7X5cm,考虑炎性包块可能性大,经哌拉西林舒巴坦钠+甲硝唑抗感染治疗3天,体温正常,腹痛缓解。 后来经常复查B超,包块最小时是2.8X3.8cm。 今年7月中旬去苏州旅游途中又是月经赶紧后出现发热,下腹痛症状,体温最高达40.6度,盆腔CT提示双侧附件包块,大小约7X5cm,以炎性包块可能性大,同样诊断为急性盆腔炎,用了头孢西丁,替硝唑3天症状好好转,改用泰能3天后体温才正常。 昨天又是月经赶紧后出现同样的症状,赶紧去住院。体温最高39.6度,血象1.8万,中性84%,妇科B超还未复查。 请问现在该咋办? 做为非专科的我想向各位老师咨询几个问题? 1、我老婆是否输卵管积脓了呢?以前是一侧,现在怎么变成两侧了呢? 2、一年内三次发病,每次都是月经赶紧后发作,现在腹膜**征还未出现,在保守治疗之中,请问要手术切除两侧炎性包块吗?如果要做,何时做合适,腔镜做还是开腹做?手术难度如何? 3、如果保守治疗,有什么好办法呢?如何预防下次复发呢? 4、这个病的病因是如何引起的?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