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瘟疫并非黑死病高致死率唯一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16 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ize=13.63636302947998px]那场瘟疫导致如此高死亡人数的秘密终于水落石出。一项日前发表于《美国自然人类学杂志》的研究显示,14世纪黑死病流行期间出现的高致死率可能缘于人群健康状况普遍很差而不是细菌力量作用的结果。


[size=13.63636302947998px]黑死病杀死了约60%的欧洲人群。这非常令人惊奇,因为最近一次暴发的疫情并没有这么大的破坏力。“两者在死亡率上存在巨大的差异。”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Sharon DeWitte介绍说,尽管14世纪和20世纪的瘟疫都是由相同的细菌——鼠疫杆菌引发的,而且其遗传特征在两次疫情中极为相似。


[size=13.63636302947998px]DeWitte认为,14世纪出现的高致死率可能是人群健康状况普遍衰退的结果。她分析了来自11世纪、12世纪和13世纪英国伦敦墓地中的骨骼,发现更多低于35岁的成年人被埋葬于13世纪。


[size=13.63636302947998px]这表明,在黑死病到达前,人们死去时的年龄正变得越来越小。这可能是因为饥荒和来自其他病原体的疾病负担增加。


[size=13.63636302947998px]“加上历史数据,浮现出来的画面是整个人群健康状态并不好。”DeWitte表示。不过,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Samuel Cohn并没有被说服。“在黑死病第一次暴发期间(1347~1351年),富人也在大量死亡。”他说,这些人不可能处于很差的健康状态中。(来源:中国科学报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