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胰岛素泵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13 2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61岁,有糖尿病12年,注射30/70胰岛素11年,早18晚16,患者在受凉后出现感冒,咳嗽咳痰,因“突发神志不清半小时”入院,来时血糖33.3mmol/L,尿酮体+3,CO2-CP17,血PH7.0,胸部X片:肺炎,初步诊断为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2.肺炎,给予抗感染,胰岛素泵强化7天,基础量18U,餐前大剂量早7-中6-晚5U,总计18+16=34U每天,血糖平稳,控制在6.0mmol/L左右,后我给他下泵,更换为门冬胰岛素30早18晚16,空腹血糖飙升到20mmol/L,今日改为门冬胰岛素30早22U中4U晚20U,空腹22mmol/L,中餐后15mmol/L,晚餐前24mmol/L,晚餐后2小时23mmol/L,现在怎么办啊,以前胰岛素泵用多少单位,更换胰岛素时一般都是一样的啊

已经12天了,感染已经控制了,酮体已经转阴了,肾功能和电解质,PH及CO2CP都正常了,现在已经不输液了
20:33:45

我明天给他们冬胰岛素30早30U晚28U餐前注射,二甲双胍缓释片中餐后及晚餐后口服,观察疗效如何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15 16:2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用锐三餐前注射,甘精胰岛素睡前注射,甘精的量与泵的基础量一致,锐的量与三餐前大剂量一致,再开始调整,调基础还是餐前胰岛素,要进行餐后与餐前血糖对比,餐前与餐后对比来判断那种胰岛素不足。注意夜间3点血糖有无苏木杰现象。锐30的所谓准强化治疗我是不赞成的。加二甲双胍是明智的。泵的治疗量与笔注射量有约20·30%效比差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