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20512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4-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61岁,有糖尿病12年,注射30/70胰岛素11年,早18晚16,患者在受凉后出现感冒,咳嗽咳痰,因“突发神志不清半小时”入院,来时血糖33.3mmol/L,尿酮体+3,CO2-CP17,血PH7.0,胸部X片:肺炎,初步诊断为1.糖尿病酮症酸中毒2.肺炎,给予抗感染,胰岛素泵强化7天,基础量18U,餐前大剂量早7-中6-晚5U,总计18+16=34U每天,血糖平稳,控制在6.0mmol/L左右,后我给他下泵,更换为门冬胰岛素30早18晚16,空腹血糖飙升到20mmol/L,今日改为门冬胰岛素30早22U中4U晚20U,空腹22mmol/L,中餐后15mmol/L,晚餐前24mmol/L,晚餐后2小时23mmol/L,现在怎么办啊,以前胰岛素泵用多少单位,更换胰岛素时一般都是一样的啊
已经12天了,感染已经控制了,酮体已经转阴了,肾功能和电解质,PH及CO2CP都正常了,现在已经不输液了
20:33:45
我明天给他们冬胰岛素30早30U晚28U餐前注射,二甲双胍缓释片中餐后及晚餐后口服,观察疗效如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