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请帮忙看一下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9-12 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每天早上都会流鼻涕!涕清如水!风扇吹多了也是会流!两三年了!自己开了麻黄附子细辛汤加辛夷花苍耳子怎么没什么效果!求各位杏林高手帮帮忙看有什么好方子
2# 沙发
发表于 2015-9-12 21:2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5-9-12 21:31 编辑

单纯温散而正气不足则白搭。补气温上焦,可试试升陷汤加味:生黄芪50g党参15g柴胡10g桔梗10g升麻10g生麻黄10g干姜15g炙甘草10g。吃几副试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15-9-13 10:18 | 只看该作者
玉屏風散 補中益氣湯 清華桂
4
发表于 2015-9-13 21:0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变应性鼻炎,关键还是脱离过敏
5
发表于 2015-9-14 1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huangshifu


谢谢!前两日可能外感风寒!打喷涕流鼻涕加重!投小青龙汤去五味子加辛荑花以好转!
6
发表于 2015-9-14 13:37 | 只看该作者

小青龙汤只能用几天,长期用不行。
7
发表于 2015-9-16 0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huangshifu


我就喝了一副,停药二天了,现在喉咙有淡,黄色,鼻塞,舌台溥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