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41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原创】针灸配合中药治疗面瘫临床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28 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科治疗周围性面神经炎采用中药及针灸配合治疗,疗效显著,值得运用。
**:百会、风府、风池、太冲、合谷、外关。
抬眉困难加攒竹,鼻唇沟变浅加迎香,人中沟歪斜加人中、口禾髎,颏唇沟歪斜加承浆,味觉消失、舌麻加廉泉。
取健侧合谷、外关行泻法,且手法宜重,留针20分钟。每日一次,十天一疗程。
药物:蜈蚣10g  僵蚕10g  白术10g  全蝎10g  枳壳12g  黄芪 15g   鳖虫10g  板蓝根  15g
加工成药丸或胶囊,每次服用约6g,一天2次,十天一疗程。
欢迎大家共同探讨中医病症,祝大家生活愉快。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cdepi+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28 15: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无私奉献!!!!!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28 15:0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贵人的无私奉献
4
发表于 2015-8-29 12:37 | 只看该作者
虫类药要慎重些,针灸效果还是不错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8-29 12:38 | 只看该作者
风府**要小心谨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8-29 15:03 | 只看该作者
面神经炎针灸什么时候好,早期还是后期。有没有严格要求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5-8-29 15: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谢你了,无私的奉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8-29 15: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无私的奉献。
9
发表于 2015-8-30 11:12 | 只看该作者
面神经炎要耳后无压痛或者疼痛,再进行针灸效果好,倘若有可以继续用超短波消炎或者地米,个人经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5-8-30 1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yang395211394

我听过别个老师也说过,所以给你一个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5-8-30 23:5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5-8-31 09: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无私奉献!!!!!
13
发表于 2015-8-31 09: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面瘫早期可以针灸吗?好多地方意见不一致,谈谈你的经验。
14
发表于 2015-8-31 10:14 | 只看该作者
面瘫早期针杀效果非常多,我个人认为上方还加防风,白附子您看么样。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5-8-31 10:34 | 只看该作者
guoyisheng123 发表于 2015-8-31 09:21
请问面瘫早期可以针灸吗?好多地方意见不一致,谈谈你的经验。

这个是的,说法不一,看个人处理方法,我科急性期一般是先消炎3天后予以理疗。
16
发表于 2015-8-31 10:35 | 只看该作者
A19621016B 发表于 2015-8-31 10:14
面瘫早期针杀效果非常多,我个人认为上方还加防风,白附子您看么样。
--------------------
此消息发自Andr ...

可以,口服中药汤剂可以加,丸剂没有加
17
发表于 2015-8-31 10:37 | 只看该作者
针推康复科 发表于 2015-8-29 12:38
风府**要小心谨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恩,经验不足的浅刺,经验丰富的老师可以达2.5-3寸。
18
发表于 2015-8-31 23:53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方子啊!楼主大爱,谢谢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5-9-1 07: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经验交流,无私奉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15-9-4 12:3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楼主中药可以使用超微颗粒吗?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1
发表于 2015-10-31 08:1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的贡献,正在学习中
22
发表于 2015-10-31 08:53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楼主的无私奉献,有机会试一试
23
发表于 2015-10-31 09:03 | 只看该作者
guoyisheng123 发表于 2015-8-31 09:21
请问面瘫早期可以针灸吗?好多地方意见不一致,谈谈你的经验。

单纯风寒引起的面瘫在发病的第一周针灸,通常会感觉症状加重(但也有不加重反而好转的,这个患者好的就快),一周后症状会逐渐好转。
24
发表于 2017-11-16 16:01 | 只看该作者
CHENYU1992020 发表于 2017-11-16 16:01:42
回复 9# yang395211394

我听过别个老师也说过,所以给你一个赞 ...

谢谢????你的赞赏和支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