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手术被针扎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22 1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手术的时候被针扎了,病人表面抗体阳性,核心抗体阳性,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22 18:56 | 只看该作者
表面抗原是阴性,应该就没事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22 19:11 | 只看该作者
有研究表明这样的职业暴露感染的机会很小。
但仍需注意,至于是否需要免疫球蛋白,个人认为不需要。
4
发表于 2015-8-22 20: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一直很担心
5
发表于 2015-8-22 21:44 | 只看该作者
病人表面抗体阳性,核心抗体阳应该是乙肝恢复期,不需要特殊处理。
6
发表于 2015-8-22 21:5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实在不放心,你就打吧!就不用忐忑了!
7
发表于 2015-8-23 08:41 | 只看该作者
被扎者表面抗体阳性者可不打
8
发表于 2015-8-23 08:43 | 只看该作者
病人HBsAg(-)不打
9
发表于 2015-9-5 07:39 | 只看该作者
慎重一点的话,先给病人查一个HBVDNA,然后自己化验一下乙肝两对半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5-11-24 08:3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说的都对,不放心就打,关键处理伤口要及时彻底
11
发表于 2015-11-24 08:37 | 只看该作者
你是护士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