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住院医师培训] 深圳2015住培第二阶段英语刚考完,谈谈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8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8月8号,考英语,分笔试与口语二大块.笔试分专业英语与公共英语.专业英语,确实非常专业,我是放射诊断专业,有二大题,第一大题是词组的英译汉,有5个小题,我英语烂,只认最后一题中央型肺癌,第4题听说是实用放射学,我猜了个介入放射学.第1题是什么颈椎骨折,到现在我都不知答案.第2题与第3题一个单词都不认识,考后听说其中有一个是胸腔积液.另一个不知.
第二大题是有4段英语小短文的翻译,第1段是介绍中央型肺癌的表现,第2段的胃肠道溃疡相关的,什么主旨,我没翻译出来,第3段是英语的X线报告,诊断是右上肺中央型肺癌,具体报告内容我翻译的不好,反正有肿块,S征等,第4段大概意思是磁共振在胆道上的应用吧.
公共英语真的很狼狈,只有3段英语小短文的翻译,第1段我真的没看懂,不知什么意思,无法述说;第2段是关于食品包装或食品添加剂会致癌的;第3段是关节女性减肥的议题的.
口语部分,就与前辈们介绍的差不多.年轻的英语老师大概问了我10个问题,我听懂的只有5个,先是打招呼How are you 或How do you do 就不多说了,后面第1个问题是要我自我介绍,第2个问题是问我考试做了什么准备或是什么时候做的准备,具体听的不太懂,第3个问题是问我周末都做些什么,第4个问题是问我喜欢阅读吗,加上我经常阅读什么类型的书,第5个问题是我将来有什么打算.应该还有其他几个问题,我真的没听懂了.
介绍完了,希望能有一起考试的英语达人给予批评指证.也一起分享分享.最后的总结就是,其实这英语考试真的很简单,只是我的英实在是太烂了,准备明年再来会见年轻漂亮的英语女老师.
后面考完后大概看了一下,深圳考英语的大概100来号人,放射诊断专业有20人,考前工作人员特地问我是放射还是超声,因为握拳填的医学影像.说明考试是非常专业的,特别是专业英语这一块.也难怪多年在爱爱医找第二阶段的英语题,基本都没有,太简单了,太专业了.专业的还是要平时多积累.各地考试的内容也不一样吧,我们20人大都是80后,听说还有一位40几岁的70后,有空上网分享的可能没几个,也就更难找参考资料了.发此文的目的在于给后来人有参考意见吧.应该也没多少人需要了吧,后来的规范化培训学员在三甲培训完后应该直接发证吧,也不用考这些,考这些都是为了要那本合格证,我好考中级.过几天考技能,考完有机会再分享心得.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8 23:32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你的经验,我搜了几天了,都没找到英语考试的相关资料。 不过按您说的。。。 我铁定过不去了5555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8 23:34 | 只看该作者
为了回复你的帖子特意注册了,然后等了20分钟才能去新手区发个贴,才能回复你!
单纯为了支持你的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