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53|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咳嗽3个多月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7-20 16: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三月底左右开始咳嗽,咳嗽第二天就说不出来话了,然后到处拿西药吃不见效还是咳嗽,接到输液,说是气管炎,话是说得出来是,还是咳嗽,然后在中医院拿中药,开始拿的是免煎中药,第二次的时候换成自己拿回家熬的,下午就上了两次大号,然后第二天早上没吃饭,喝中药,喝过后人就不对了,整得我有拉又吐,又开始医肠胃,差不多一周左右(我肠胃差容易拉肚子,)然后东医西医,十多天前又去雾化,接到吃药,感觉效果不大,还是咳嗽,天气冷了就要严重点,天热还要好些,不怎么咳嗽,喉咙还是老想咳嗽,有痰,有时候感觉心都有点慌慌的,!现在还是吸气有点使劲,出气也有点使劲,气紧,有痰,白色有泡沫,粘到喉咙,不易咳掉,一咳嗽,就感觉里面火重,喉咙火也重,有时候咽喉发痒咳嗽,有时候就感觉里面一股气往上冒影响起咳嗽,感觉是里面火重影响,里面火气散不出来,原本就有慢性咽喉炎,畏寒,别人有时候觉得很凉快,我就感觉冷,鸡皮都冒出来了,天一凉鼻子就又有点不通了,现在晚上睡觉要盖厚被子,感觉里面火重随时想咳嗽,有痰,不易掉,到处都医了不见效啊,哪位老师好的中药方子,(我肠胃差!)我以前从来没这样,一咳嗽吃回药就好了,今年估计温差太大了,二一个是今年跟上夜班也有很大关系,以前我6岁左右也咳嗽过,那时候比现在还严重,就是一直咳一直咳,咳不停,喉咙还响,都是我奶奶去医肩膀顺便喊那个医生给我开的中药吃医好的,都二十年了,我奶奶记不到人家的名字,都不知道还在不在那个医生,估计在都七八十岁了,小时候就咳嗽就那么一回,过后就没有了,长大过后好像也没怎么咳嗽,记得昨年咳嗽吃回药就好了,今年就不得行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5-7-20 17:35 | 只看该作者
做一个肺部CT看看,有无乏力盗汗消瘦等症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7-20 17:37 | 只看该作者
风寒咳嗽  小青龙汤主治
4
发表于 2015-7-20 18:30 | 只看该作者
你这是外感风寒,内有郁热。俗称寒包火。荆芥12克,前胡9克,白前6克,杏仁9克,浙贝母9克,化橘红6克,连翘9克,百部草9克,紫菀9克,桔梗6克,甘草3克,芦根24克。你吃3付看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7-20 18:45 | 只看该作者
拍个TC还是有必要的,如果片子正常的话,按变异性咳嗽治,冷过敏导致的气管痉挛。
6
发表于 2015-7-21 18:21 | 只看该作者
桂附地黄丸,酵母片,吃5合左右,你虚寒体质,外感风寒,脾虚湿滞,肺部支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5-7-26 19:51 | 只看该作者
秋水☆仙碱 发表于 2015-7-20 18:30
你这是外感风寒,内有郁热。俗称寒包火。荆芥12克,前胡9克,白前6克,杏仁9克,浙贝母9克,化橘红6克,连 ...

我体质寒,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的?
8
发表于 2015-7-26 20:38 | 只看该作者
二棵摇钱树 发表于 2015-7-21 18:21
桂附地黄丸,酵母片,吃5合左右,你虚寒体质,外感风寒,脾虚湿滞,肺部支饮
--------------------
此消息 ...

我试下,谢谢
9
发表于 2015-7-27 21:55 | 只看该作者
wangwangxuxu 发表于 2015-7-26 19:51
我体质寒,有什么方法可以调理的?

喝了感觉喉咙干痰不易咳出,昨天感觉喉咙发痒,没那么痒的时候喉咙还是想咳
10
发表于 2015-7-28 16:44 | 只看该作者
请到本人的主页主题里看一下相关的帖子,有一糸列的久咳不愈治疗方案。
11
发表于 2015-7-28 18:37 | 只看该作者
秋水☆仙碱 发表于 2015-7-20 18:30
你这是外感风寒,内有郁热。俗称寒包火。荆芥12克,前胡9克,白前6克,杏仁9克,浙贝母9克,化橘红6克,连 ...

还有气紧,是哮喘么,就跟有时候气进不去,心理有些憋,有时候喉咙心理感觉很重,呼吸使劲
12
发表于 2015-7-28 18:39 | 只看该作者
qzlyp 发表于 2015-7-28 16:44
请到本人的主页主题里看一下相关的帖子,有一糸列的久咳不愈治疗方案。

我肠胃不好,有些方子伤肠胃,
13
发表于 2015-7-28 19:39 | 只看该作者
wangwangxuxu 发表于 2015-7-28 18:39
我肠胃不好,有些方子伤肠胃,

本人所提供的中成药都很温和,对肠胃有辅助治疗作用。最温和的可选:蝎子胶囊、熊胆粉;次选:复方斑蝥胶囊;同时使用香薫疗法;咽痒:王老吉含片,口腔喷剂较有效。
14
发表于 2015-7-28 19:50 | 只看该作者
qzlyp 发表于 2015-7-28 19:39
本人所提供的中成药都很温和,对肠胃有辅助治疗作用。最温和的可选:蝎子胶囊、熊胆粉;次选:复方斑蝥胶 ...

喉咙老想咳,有时候喉咙痒也咳,不痒也咳,还气紧,咋医都 不见效
15
发表于 2015-7-28 19:57 | 只看该作者
你找一百个中医看同一个病,他们能给你整出100个完全不同的方子,你说哪个方子能治好你的病
16
发表于 2015-7-28 19:59 | 只看该作者
wangwangxuxu 发表于 2015-7-28 19:50
喉咙老想咳,有时候喉咙痒也咳,不痒也咳,还气紧,咋医都 不见效

无需悲观是可以治愈的,请认真去看完本人所有的帖子,所提供的药方,均是经过本人实战筛选出来的最为有效的药。
17
发表于 2015-11-3 10:18 | 只看该作者
真是的  四君子汤加点治风寒感冒和化痰的 中药 就可以了 哪那么复杂
18
发表于 2015-11-3 12:06 | 只看该作者
去医院检一下肺
19
发表于 2015-11-5 01:26 | 只看该作者
咳嗽变异型哮喘??
20
发表于 2015-11-5 11:5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只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话   吃点阿奇霉素试试,吃1个礼拜看看。。。没好的话去医院检查一下吧。拍个胸片什么的。。
21
发表于 2015-11-5 16:40 | 只看该作者
必要时做个支气管纤维镜检查
22
发表于 2016-4-28 16:39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受教了
23
发表于 2016-4-28 21:16 | 只看该作者
去医院详细检查一下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