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55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足底压伤,一快2个月未愈合,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7 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月前在山上干活,右足底前部不慎被树枝刺伤,当时未刺破皮肤,一周后足底仍有疼痛,右足稍肿胀,刺伤处红肿明显,自行用"桐油"外敷。效果差。见脓液流出。一个月后伤口未愈。来我院治疗。检查见伤口稍红肿,少许淡黄色液体流出,未及波动感。第一次随机血糖9.0,空腹血糖6.2,复查餐后2小时血糖8.6。
头孢他定加环丙沙星静滴5天,后改口服左氧。常规换药5天,效果不明显。局部庆大霉素换药效果也差。期间神灯照射5天。
求老师们支招啊,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足?血糖不是很高呀,不足以诊断糖尿病。有真菌感染可能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沙发
发表于 2015-7-17 20:39 | 只看该作者
在我处治疗快15天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7-17 22:32 | 只看该作者
彻底清创,查有无异物
4
发表于 2015-7-18 13:39 | 只看该作者

彻底清创,查有无异物
5
发表于 2015-7-18 20:53 | 只看该作者
感染伤口开始长得都会比较慢,换药一定要引流通畅,待伤口清洁了,肉芽才会生长,伤口才会越长越快,不能急,要有耐心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7-19 09:42 | 只看该作者
血糖正常的啊,餐后大于11.0,空腹大于7.1,连续三天,才考虑,而且有明确外伤史,暂不考虑糖尿病足,足底皮肤厚,角质层血供本身较差,愈合常常欠佳,换药5天不算长,再换换看,实在不行就彻底清创后转移皮瓣做做看,但目前看来没这个必要
7
发表于 2015-7-21 1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zengwu200

到现在换药达19了,换药换的我都没信心了。总病程达2个月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7-21 1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xsl892775003

第一次我处处理时,清创了,而且未见明显异物。患者诉受伤时表面皮肤未破损,只是压迫损伤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5-8-7 11:24 | 只看该作者
异物存留的可能性比较大,彻底扩大清创。
10
发表于 2015-8-12 21:29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20天再感染的病号我见过好几个,创口内还有异物,彻底清创,术中手指探查一下,看是否有异物。
11
发表于 2015-8-13 22:43 | 只看该作者
清创

见血
12
发表于 2015-8-14 14:34 | 只看该作者
B超!拍片!糖尿病足和这个是2回事,这种还是考虑局部感染,扩创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要彻底,不要觉得口子开大了不好缝,显露充分是很重要的!
13
发表于 2015-8-14 14:3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进行彻底的清创,给其周围的鲜活组织新陈代谢的良好环境,使之能够较为迅速的重新再生
14
发表于 2015-11-23 23:04 | 只看该作者
有异物,曾经一例,二月后,扩创,取出一树枝残端。
15
发表于 2015-11-24 13:20 | 只看该作者
彻底清创,清除异物
16
发表于 2016-3-12 21:12 | 只看该作者
拍个片子,查一下有无异物,再彻底清创,坚持换药,一定要引流通畅,待肉芽生长良好后,伤口才会愈合。
17
发表于 2016-3-12 22:58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有大致图像
18
发表于 2016-4-11 20:38 | 只看该作者
查有无异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