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095|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一起来看小昆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6 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依秀儿 于 2015-7-16 18:46 编辑

看看刚养的小昆虫,其实是别人送的,找了一个小笼子放在里面,正合适。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7-16 18:50 | 只看该作者
这是蝈蝈,看看它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胖胖的肚子是不是很可爱!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蔡ys+2感谢提供分享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5-7-16 19:15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7-16 18:50
这是蝈蝈,看看它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胖胖的肚子是不是很可爱!

我们这里也有的,叫声也很好听呢。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5-7-16 19:53 | 只看该作者
还是第一次看到养蝈蝈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5-7-16 20:17 | 只看该作者
时光回到四十八年前。感谢楼主让我又见到了“老相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5-7-16 20:21 | 只看该作者
清澈1975 发表于 2015-7-16 19:15
我们这里也有的,叫声也很好听呢。

刚拿来,还没听见叫呢
7
发表于 2015-7-16 20:22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5-7-16 19:53
还是第一次看到养蝈蝈的

那就好好看看吧!
8
发表于 2015-7-16 20:23 | 只看该作者
学承中医业 发表于 2015-7-16 20:17
时光回到四十八年前。感谢楼主让我又见到了“老相识”!

蝈蝈现在比以前少多啦,和你们那个时代没法比
9
发表于 2015-7-16 20:41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7-16 18:50
这是蝈蝈,看看它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胖胖的肚子是不是很可爱!

儿时夏天晚上经常去捉,现在几乎都没有听到蝈蝈叫声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15-7-16 21:00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5-7-16 20:41
儿时夏天晚上经常去捉,现在几乎都没有听到蝈蝈叫声的。

现在的打虫药用的太多,连蚂蚱都很少了!
11
发表于 2015-7-16 21:43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7-16 20:21
刚拿来,还没听见叫呢

刚才还说没听见叫呢,这不,现在光叫,而且声音洪亮,感觉有些乱人了。
12
发表于 2015-7-17 17:23 | 只看该作者
北方养蝈蝈,南方养蟋蟀
13
发表于 2015-7-17 17:26 | 只看该作者



我小时候养过蟋蟀呢,那时候一毛钱一只,一个竹筒,里面有草料,蟋蟀毛5分钱一支,还有火水,撩蟋蟀用的
14
发表于 2015-7-17 23:0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7-17 17:26
我小时候养过蟋蟀呢,那时候一毛钱一只,一个竹筒,里面有草料,蟋蟀毛5分钱一支,还有火水,撩蟋蟀 ...

中医版,你家的蟋蟀看着好厉害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5-7-17 23:07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7-17 17:26
我小时候养过蟋蟀呢,那时候一毛钱一只,一个竹筒,里面有草料,蟋蟀毛5分钱一支,还有火水,撩蟋蟀 ...

已经好久没见斗蟋蟀了,一毛钱买东西的年代太久远了
还记得小时候买冰棍五分钱到两毛钱的价格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15-7-17 23:09 | 只看该作者
    今日偶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15-7-17 23:10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7-17 17:23
北方养蝈蝈,南方养蟋蟀

蟋蟀我们这里也是很多的,不过养的比较少。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8
发表于 2015-7-18 02:03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7-17 23:05
中医版,你家的蟋蟀看着好厉害啊!

这是网络下载的图片
19
发表于 2015-7-18 02:05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7-17 23:07
已经好久没见斗蟋蟀了,一毛钱买东西的年代太久远了
还记得小时候买冰棍五分钱到两毛钱的价格 ...

我记得那时候,5分钱的是最便宜的,一毛钱的普通,两毛钱的蟋蟀是王,打起来很凶的,我养了一只,赢了许多哈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0
发表于 2015-7-18 02:06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7-17 23:10
蟋蟀我们这里也是很多的,不过养的比较少。

我那个年代是80年代中期,我读小学的时候
21
发表于 2015-7-18 02: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水蟑螂?广东话叫的“龙虱”?
22
发表于 2015-7-18 07:24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7-18 02:08
这个是水蟑螂?广东话叫的“龙虱”?

水蟑螂这个名字第一次听,这个不是水蟑螂哦!
23
发表于 2015-7-18 10:05 | 只看该作者
没养过这个蝈蝈!小时见过,现在没有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4
发表于 2015-7-18 10:09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5-7-18 10:05
没养过这个蝈蝈!小时见过,现在没有啦

现在就是很少了,在没有庄稼的山坡,草地才会见到,要不是别人送的,平时也是见不到的。
25
发表于 2015-7-18 11:31 | 只看该作者
只抓过蚂蚱蟋蟀,田地里没见过真蝈蝈,奇怪,
肚子这么大能飞起来吗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6
发表于 2015-7-19 23:15 | 只看该作者
Indigo_indigo 发表于 2015-7-18 11:31
只抓过蚂蚱蟋蟀,田地里没见过真蝈蝈,奇怪,
肚子这么大能飞起来吗

翅膀煽动,加上后腿的蹬力,一般人上追不上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7
发表于 2015-8-4 23:18 | 只看该作者
今日偶见动物,是土鳖,又名土元,地鳖,是中药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8
发表于 2015-8-5 09:20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8-4 23:18
今日偶见动物,是土鳖,又名土元,地鳖,是中药材。

活的土鳖还没见过,学习了,这虫子行气活血,治疗筋骨腰腿的好药材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9
发表于 2015-8-5 10:2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8-5 09:20
活的土鳖还没见过,学习了,这虫子行气活血,治疗筋骨腰腿的好药材

这个你比较在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15-8-8 22:13 | 只看该作者
活的 我在济南的时候见过  当时很害怕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后来叫我拍死了。后来听别人说能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