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能资源] 紧急求助病史采集我会得多少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7-11 1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今年医师考试病史采集抽到了18号题,内容:男性,34岁。胸痛、气促伴心悸半小时。
我是按照某网老师的技能课件中讲的:要求按照写大病历的模式写的。但考完
试在网站上看了一些考官手册,好像有答题公式。我感觉病史采集也应该就是按照医院大病历的格式来写,但是看到大家都在谈论什么答题公式。我怎么心理这么没底呀?到底过不过呀?愁死个人!
患者主诉半小时前骑摩托车摔伤后出现胸痛,气促,呼吸困难,面色苍白伴心悸,急诊入院。既往体健,无肝炎、结核等传染病史、无手术,外伤史及药物过敏史。
查体:查体温、脉搏、血压。患者神志是否清楚,面色、口唇有无变化、颈动脉是否怒张,气管有无移位,胸廓及呼吸是否有变化,有无压痛及叩击痛,有无闻及杂音,心脏叩诊及听诊有无变化,有无病理性杂音。腹部有无压痛及反跳痛。肝脾是否触及,神经系统检查是否有异常。

单选投票, 共有 0 人参与投票 查看投票参与人

投票已经结束

0.00% (0)
0.00% (0)
0.00% (0)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