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1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老师们看看这道病例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7-2 1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摘要:患者4天前劳累后出现发热,咳嗽,咳少量黄浓痰,最高体温38.5℃,间断出现痰中带血,伴右胸钝痛,咳嗽时明显,自服阿莫西林复方甘草合剂无明显好转,,发病来一切正常。小学时曾患肺结核,已治愈,吸烟史30年。查体:呼吸音稍粗,右上肺可闻及细湿啰音。实验室检查:wbc 13.2 n 0.86;胸片检查:右肺上叶斑片状影,内可见支气管充气征。 这个到底是考虑肺炎结核、还是支扩?
   上面借助别人的题干,但我记得还有一个指标就是DAD升高的比较多,还有一个实验室检查好像是LDH,数值多少忘了。。。
   哪位老师给分析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5-7-2 17:14 | 只看该作者
有朋友分析是肺炎,但有肺结核史,又有DAD大量升高,还是怀疑肺结核复发。。。
3# 板凳
发表于 2015-7-2 17:17 | 只看该作者
13号题考虑肺炎
4
发表于 2015-7-2 17:25 | 只看该作者
好的 谢谢老师

下面这个哪位给分析下
患者,男性,61岁,渐进性活动后呼吸困难5年,明显加重伴下肢水肿1个月。5年前,因颐*/恒?登山时突感心悸、气短、胸闷,休息约1小时稍有缓解。以后自觉体力日渐下降,稍微活动即感气短、胸闷,夜间时有憋醒,无心前区痛。曾在当地诊断为“心律不整”颐*/恒?,服药疗效不好。一个月前感冒后咳嗽,咳白色黏痰,气短明显,不能平卧,尿少,颜面及两下肢水肿,腹胀加重而***。

    既往:二十余年前发现高血压(170/100mmHg)未经任何治疗,8年前有阵发心悸、气短发作;无结核、肝炎病史,无长期咳嗽、咳痰史,吸烟40年,不饮酒。
   查体:T37.1℃,P72次/分,R20次/分,BP160/96mmHg,神清合作,半卧位,口唇轻度发绀,巩膜无黄染,颈静脉充盈,气管居中,甲状腺不大;两肺叩清颐*/恒?,左肺可闻及细湿啰音,心界两侧扩大,心律不整,心律92次/分,心前区可闻3/6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腹软,肝肋下2.5cm,有压痛,肝颈静脉反流征(+),脾未及,移动浊音(-),肠鸣音减弱;双下肢明显可凹性水肿。

    实验室检查:血常规Hb 129g/L,WBC 6.7×109/L,尿蛋白(±),比重1.016,镜检(-),BUN7.0mmoL/L,Cr 113μmol/L,肝功能ALT  56U/L,TBiL 19.6μmol/L。
5
发表于 2015-7-2 17:44 | 只看该作者
怎么都这么难的啊
6
发表于 2015-7-2 18: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mz2594


高血压二级很高危,高血压性心脏病,全心衰竭
7
发表于 2015-7-2 18:36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心脏扩大
头像被屏蔽
8
发表于 2015-7-2 18:4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
发表于 2015-7-2 19:1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要谢谢楼主。{MOD},20个字以下可以回帖,但是没有爱医币送的。以后大家回帖都多写点哦,要谢出心里的感受表达对楼主的感谢
10
发表于 2015-7-2 19:24 | 只看该作者

再问老师,心功能几级?三还是四?
11
发表于 2015-7-2 20:40 | 只看该作者
心功能3级,高血压2级,很高危,心力衰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