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2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婴儿出牙6颗后近半年来未再出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8 14: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骨科版战友,我儿,男,1周岁4个月,早产儿(母亲属高龄产妇,患儿较预产期提前40天出生,出生时体重4斤8两),出生后体重发育较正常儿快,不到十个 月体重就达19斤,现在差不多20斤半。患儿6个多月 出牙,到11个月时已达6颗,但之后到现在差不多半年未再长牙。无明显斑秃、漏斗胸、肋骨串珠、X形腿等佝偻病表现。患儿从出生后40天即服用维生素D滴剂胶囊(一个月有停用数天,防止中毒),半年后每日间断加服钙片(约每日加钙150mg—200mg,现加迪巧钙一片)。患儿2015年4月3日因感冒时曾查血常规示贫血(缺铁贫血或地中海贫血不详),服用铁剂后血红蛋白升高。曾求助儿科版,他们建议看看口腔科“先天有没有牙胚”
2# 沙发
发表于 2015-6-28 17:21 | 只看该作者
确实应该先到医院口腔科看看情况的。我亲戚家一小孩子以前也是这个问题,当时给口腔科同学打电话,同样建议去医院看看。后来去没去不知道,反正现在挺好的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懒洋羊+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5-6-28 19:42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牙胚需要拍片,才能确定。
4
发表于 2015-6-28 22:37 | 只看该作者
曲面断层片不好拍,建议做ct
5
发表于 2015-7-20 06:41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先观察3个月再看看,正常出牙期是6个月到2岁,男孩儿比女孩儿晚点是有理论基础的!家长不要过于着急!像这样的情况,临床上也有!另外请你描述下孩子长的是哪几颗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