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此方剂分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3 1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成人外感咳嗽的方,各位给个份量


麻黄 甘草 苦杏仁 法半夏 黄芩 天南星 紫苏子 薄荷 枳梗 浙贝母 桑白皮 陈皮 紫菀

2# 沙发
发表于 2015-6-23 18:18 | 只看该作者
是千金止咳丸,九芝堂的,不好买
3# 板凳
发表于 2015-6-23 19:52 | 只看该作者
你详细描述下咳嗽以及其它症状
4
发表于 2015-6-23 21: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多谢分享。
5
发表于 2015-6-23 21:50 | 只看该作者
处方中药物的剂量是要根据具体病人的年龄、性别、体格以及病情来拟定。
6
发表于 2015-6-24 09:3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三拗汤加减方,做散剂比较合适,除了陈皮6、薄荷6、甘草3外,其它药物比例都是9即可,注意天南星有毒服药不可过量,汤剂用量:5-10克,丸散用量:一次0.3-1克,因此一定要控制好每次散剂总量。
7
发表于 2015-6-24 16:10 | 只看该作者
外感咳嗽,不是肺病,用肺病的药干什么?这是中医吗
8
发表于 2015-6-24 20:26 | 只看该作者
bron 发表于 2015-6-24 16:10
外感咳嗽,不是肺病,用肺病的药干什么?这是中医吗

就是经常感冒后气喘,算是了
9
发表于 2015-6-24 20:30 | 只看该作者
xlxn3 发表于 2015-6-24 09:32
这是三拗汤加减方,做散剂比较合适,除了陈皮6、薄荷6、甘草3外,其它药物比例都是9即可,注意天南星有毒服 ...

非常感谢!
10
发表于 2015-6-27 23:00 | 只看该作者
按比例抓药,打药取粉,每次煮散15克,去渣,服汤,不但给你了分量,还给你说了煎服服方法,只是你没有注意罢了。
11
发表于 2015-6-28 18:26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了,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