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题) 北谷120急救站,救护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出去接回一个急救病人。 患者,女,79岁, 1小时前自感腹内不适,如厕后歪倒卫生间,后被家属发现,恶心、呕吐后意识不清,查体:双肺呼吸音粗,可闻及大量干性啰音,心律约60次/分,双侧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消失,球结膜水肿,既往有“ 哮喘”、“ 心脏病”、“ 白内障”病史,否认有 高血压、 糖尿病、 脑血管病病史,考虑“脑血管意外”。 在往医院转运途中,出车医生当时考虑到现场离医院距离较近,院前急救只是简单的处理:吸氧,途中监护,交代病情,没有交待护士为病人建立静脉通道。未建通道一是考虑时间较紧,二是病人病情短时间内判断不清,不好用药。***后查心电图大致正常,头颅CT示大面积 脑出血,压迫脑干,并且已经出现了水肿带。 整个院前急救过程中,出车护士只是在遵医嘱,配合该医生的工作,医生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也就是吸吸氧、测测血压、协助转运病人等等。
亲们,您若是出车护士,谈谈您的看法,面对这样的急危重病人,您会怎么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