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护之间] 大家来找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12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题)
北谷120急救站,救护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出去接回一个急救病人。
患者,女,79岁, 1小时前自感腹内不适,如厕后歪倒卫生间,后被家属发现,恶心、呕吐后意识不清,查体:双肺呼吸音粗,可闻及大量干性啰音,心律约60次/分,双侧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消失,球结膜水肿,既往有“哮喘”、“心脏病”、“白内障”病史,否认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病史,考虑“脑血管意外”。
在往医院转运途中,出车医生当时考虑到现场离医院距离较近,院前急救只是简单的处理:吸氧,途中监护,交代病情,没有交待护士为病人建立静脉通道。未建通道一是考虑时间较紧,二是病人病情短时间内判断不清,不好用药。***后查心电图大致正常,头颅CT示大面积脑出血,压迫脑干,并且已经出现了水肿带。
整个院前急救过程中,出车护士只是在遵医嘱,配合该医生的工作,医生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也就是吸吸氧、测测血压、协助转运病人等等。

亲们,您若是出车护士,谈谈您的看法,面对这样的急危重病人,您会怎么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