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82|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难治的皮肤病,请大家帮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9 14: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隔一个澳大利亚80对岁老人,女性,6年前一条腿,不知道什么原因做手术后,伤口一直不愈合,没有糖尿病史,他儿子提供的照片,他说是一条腿血管不通,鼓起一个包,就做手术,结果到现在伤口一直时好时坏,去当地很多医院治疗,没有好效果。请***里各位专家,民间高手帮忙,重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5-6-11 09:08 | 只看该作者
做手术感染了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5-6-11 14:4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没有感染,就是感染已经几年啦,一直治疗啊
4
发表于 2015-6-12 07:0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淤积性湿疹。可试用中药做的烫伤膏。配方可在中医有关的书上找到。我印象中好像是三黄+地榆+当归+紫草+......你去查查资料吧。
5
发表于 2015-6-12 09:01 | 只看该作者
喜丫 发表于 2015-6-12 07:08
应该是淤积性湿疹。可试用中药做的烫伤膏。配方可在中医有关的书上找到。我印象中好像是三黄+地榆+当归+ ...

x谢谢您的帮助
6
发表于 2015-6-12 10: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西医肯定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的了,如果是在国内,倒是可以试试中医的。以前我也对中医持怀疑态度,但自己亲身经历过后,还是觉得中医在疑难杂症方面还是很有办法的。
7
发表于 2015-6-12 22:54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喝汤药吧,单纯外用药估计效果有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6-19 22:51 | 只看该作者
能治,两个月差不多,四楼方法可以一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5-6-21 17:22 | 只看该作者
meijie0359 发表于 2015-6-12 10:52
这个西医肯定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的了,如果是在国内,倒是可以试试中医的。以前我也对中医持怀疑态度,但自己 ...


在不明病因, 多系统复杂病情下, 中医有很大优势. 这个在中医也是高难度病种. 假如是我,我会用艾灸.耳穴(我不会用中药,但毫不怀疑中药的功效)
10
发表于 2015-6-28 17:05 | 只看该作者
这是血栓性静脉炎。多见于小腿和足部,患肢红肿,灼热,疼痛,后期会出现营养障碍性改变,伴有瘀积性皮炎,色素沉着或出现溃疡等。
11
发表于 2015-6-30 12:39 | 只看该作者
学者滴水藏海 发表于 2015-6-19 22:51
能治,两个月差不多,四楼方法可以一试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谢谢你的回复!
12
发表于 2015-6-30 12:41 | 只看该作者
naisuo2008 发表于 2015-6-28 17:05
这是血栓性静脉炎。多见于小腿和足部,患肢红肿,灼热,疼痛,后期会出现营养障碍性改变,伴有瘀积性皮炎, ...

谢谢你,你说的对,她好像说过,就是这个因为这个病做的手术,请问怎么治疗呢?请不吝赐教!
13
发表于 2015-7-1 16:31 | 只看该作者
血运严重不畅,死血瘀积,要用梅花针轻叩出恶血,必要时可以拔罐,血运不行,一切都是空谈,血运搞好了,我有良方奉献,数天可愈
14
发表于 2015-7-4 15:0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江苏的患者,我可以治愈她
15
发表于 2015-7-6 17:56 | 只看该作者
sszk 发表于 2015-7-4 15:01
如果是江苏的患者,我可以治愈她

谢谢,她不能来这里。
16
发表于 2015-7-6 17:58 | 只看该作者
医网无悔 发表于 2015-7-1 16:31
血运严重不畅,死血瘀积,要用梅花针轻叩出恶血,必要时可以拔罐,血运不行,一切都是空谈,血运搞好了,我 ...

是的,时间太长,我准备给她口服黄芪和丹参,外用生肌散等。
17
发表于 2015-7-14 17:07 | 只看该作者
老烂腿,小腿血液循环差,西药不易痊愈,中药汤剂可能治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5-7-15 20:31 | 只看该作者
阳和汤,外用军术膏,比较难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5-7-29 23:33 | 只看该作者
忍无可忍 发表于 2015-6-30 12:41
谢谢你,你说的对,她好像说过,就是这个因为这个病做的手术,请问怎么治疗呢?请不吝赐教!

不好意思,有事很久没上***,这个病如果做手术的话是不会彻底的,还是我们的传统医学中医来治疗吧,中医有两种药物,一种是通脉散(由几种虫类药物和植物类药物混合的粉剂)一种是玉红生肌膏,再配合汤药吃一个疗程试试,需要先去做个彩超看看,浅静脉和深静脉的血流情况,再做决定,如果真是静脉里面有血栓的话那就只能是中医慢慢治疗了。有事请qq1620794952
20
发表于 2016-1-11 08:3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