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常见疾病的自我诊断(二)手足发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4 0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常见疾病的自我诊断(二)手手足发凉:大多数是因体内阳气不足所致,血不能被气推到四肢末端,手足不得温养而发凉。
女性手足发凉病因:
1:胃肠功能不调或者身体虚弱,机体散发热量的能力低,抵抗力低,抗寒能力差,因而容易感到寒凉。
2:女性长期处于营养缺乏状态,患有贫血,低血压或甲状腺功能减退,也会引起局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特别是肢体末梢循环障碍,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人产生冷感。
3:饮食不调,夏日贪食生冷,消耗阳气,身体代谢机能下降,到了秋冬就容易怕冷。
4:好静少动,血液循环速度太慢,产热能力不足,也会加剧冬季冷感。
5:另外和女性雌孕激素内泌失调有关。
从中医的观点看来,手足容易发凉,麻木,多属于气血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循环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还有肾阳虚,导致阳气不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