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39|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讨论灰指甲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5-29 17: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我所学过的灰指甲的治疗,无非就是口服,外用,手术拔出,口服就是伊曲康唑,氟康唑等等,治疗时间3个月左右,对肝脏的副作用太大。手术就是拔甲术,外涂抗真菌药物,可以缩小治疗时间,但是病人一般不容易接受,还要导致甲板畸形的风险。外用药物涂抹,疗程长,疗效欠满意,总之疗程长疗效都不是很好。
       最近我发现,有的足疗店用一种药,只有小指大小的一管药涂抹,最快15天病甲就脱落了,慢的30天,然后张新指甲,买350元一只,我估计里面有苯甲酸成分,因为他那里的人都说涂了药很痛,趾甲都翘起来了。
     请大家发表一下自己治疗灰指甲的经验,最好说说治疗时间。
2# 沙发
发表于 2015-5-30 21:3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治疗很简单。最好的内服药:兰美抒片;最好的西药外涂药:罗每乐擦剂,将指甲锉薄一层外涂,每周一次;最好的中药外涂药:山苍子油,疗效优于罗每乐擦剂,对甲沟炎亦有效,将指甲锉薄一层外涂,每天数次。
3# 板凳
发表于 2015-5-31 20:51 | 只看该作者
无解            
4
发表于 2015-6-1 14:26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医生治疗就是口服“伊曲康唑或是特比萘芬”,在就是外用药物,在个体治疗甲,多伴是外用强酸、强碱类药物。
5
发表于 2015-6-9 18:33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强酸,强碱之类的东西。
6
发表于 2015-6-10 20:16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请老师指教。氟康唑注射液湿敷或浸泡。从理论上是否有效。期待老师指点!!!!
7
发表于 2015-6-10 20:30 | 只看该作者
主要是时间太长了...治起来忒麻烦~~~~~
8
发表于 2015-6-11 08:30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山苍子油是干什么用的
9
发表于 2015-6-11 20:58 | 只看该作者
guoyisheng123 发表于 2015-6-11 08:30
学习了,山苍子油是干什么用的

请速到本人的主页主题里看帖了解:山苍子油有全面的作用介绍病例应用 等,堪为神药!
10
发表于 2015-6-11 22:30 | 只看该作者
CVC010 发表于 2015-6-10 20:16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想法。请老师指教。氟康唑注射液湿敷或浸泡。从理论上是否有效。期待老师指点!!!!

氟康唑本身对甲效果就很差,氟康唑注射液浓度也不够,最主要的是渗透问题,趾甲角质层比较厚,靠湿敷和浸泡很难渗透进去,所以建议你还是口服盐酸特比萘芬片或者伊曲康唑胶囊比较好,患者没有这么痛苦。
11
发表于 2015-6-13 20:00 | 只看该作者
qzlyp 发表于 2015-5-30 21:35
现在治疗很简单。最好的内服药:兰美抒片;最好的西药外涂药:罗每乐擦剂,将指甲锉薄一层外涂,每周一次; ...

那有些足疗店用的封包治疗,估计是**比较小的药物,哎!足疗店都干了诊所干的事!
12
发表于 2015-6-13 20:02 | 只看该作者
争做良医 发表于 2015-6-1 14:26
目前医生治疗就是口服“伊曲康唑或是特比萘芬”,在就是外用药物,在个体治疗甲癣,多伴是外用强酸、强碱类 ...

争版你有统计这两种药物对肝功能的影响吗,有具体数据吗?请不吝赐教,谢谢!
13
发表于 2015-6-14 10:32 | 只看该作者
布医神相 发表于 2015-6-13 20:00
那有些足疗店用的封包治疗,估计是**比较小的药物,哎!足疗店都干了诊所干的事!

本人曾经患过灰指甲,为了治病亲自试药竞折腾了二三年,所推荐的药物均是经过本人在所有的药物试验对比中挑出的:疗效最好、最温和、能够真正治愈的药物!
14
发表于 2015-6-16 06:58 | 只看该作者
弱弱的小声说嘘.......——碘酊治甲真好。
15
发表于 2017-2-22 14: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喜丫


碘酊?具体怎么用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