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860|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基层医院神经外科,前途暗淡,我该肿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5-7 22: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从医10年,神外4年,总的感觉基层医院神外科处境困难,也许不全是这样,但至少我们当地不好。具体说呢,基层医院神外主要就是脑外伤、脑出血、慢性血肿引流、颅骨修补,脑外伤随着交规及各种法制的完善病院减少是不争的事实,更严重的是不好留住病人,转诊至邻近的三级医院的情况越来越明显。病源在减少,医生得不到很好的锻炼,如是恶性循环形成。更严重的是就算你想就在家乡混日子下去,终有老去退休的时候,才发现退休后也没什么号出路,技术不过硬,不能到外地发挥余热,也不像其他专业医师去私立医院可以打工,真正的废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5-5-10 22:35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主观点,病员少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5-5-12 09:20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太对了,彼此彼此,我们县级医院缺乏病员,更没有脑瘤的病人。
4
发表于 2015-5-13 23:33 | 只看该作者
能完成脑出血脑外伤已经很不错尤其急危重脑外伤就治。大医院外伤肿瘤血管专业也是分开的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5-15 21:53 | 只看该作者
王文勇 发表于 2015-5-13 23:33
能完成脑出血脑外伤已经很不错尤其急危重脑外伤就治。大医院外伤肿瘤血管专业也是分开的
----------------- ...

也许吧各有各的难处,发展空间有限是不争的事实,看以后怎么样吧,我现在是够悲观的。
6
发表于 2015-5-15 22:05 | 只看该作者
yangshixie 发表于 2015-5-12 09:20
你说的太对了,彼此彼此,我们县级医院缺乏病员,更没有脑瘤的病人。

共勉!病人少,挣点钱也不痛快,这个领导提点,那个主任提点,再就是不好出头



7
发表于 2015-5-15 22:35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医院的通病
8
发表于 2015-5-26 13:19 | 只看该作者
同感!但如果能将常见病处理好,我想还是能生存的,也不要太悲观啊!
9
发表于 2015-5-26 15:22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境地很尴尬.
10
发表于 2015-6-18 18:22 | 只看该作者
的确如此,不知何去何从。
11
发表于 2015-6-25 11:22 | 只看该作者
前途还是有的,毕竟县级医院在目前国内的医疗体制看还是起主导作用的
12
发表于 2015-7-15 22:54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本人从事神外三年,本来想转脑瘤进修去,各方面原因吧,至今搁置,基层医院太多限制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5-7-16 14:4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分科不明确,普外病号还可以收的。
14
发表于 2015-7-24 00:27 | 只看该作者
太精辟了  我们这距三集医院20分钟车程 2015年上半年开颅2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5-7-25 18:30 | 只看该作者
是有压力!但如果能将常见病处理好,我想还是能生存的,也不要太悲观啊!
16
发表于 2015-8-26 20:35 | 只看该作者
更尴尬,不仅病人少,还被别的科室抢病人,脑外伤的都会被内科收
17
发表于 2015-9-16 19:57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连脑外伤和脑出血都很少,离三甲医院太近,病人留不住,更别提择期的了,偶尔做几个择期的手术,有一个出了问题就会吃不了兜着走,为了安全宁可不做。
18
发表于 2015-9-16 19:58 | 只看该作者
wenm131 发表于 2015-7-24 00:27
太精辟了  我们这距三集医院20分钟车程 2015年上半年开颅2例!!!!!!
--------------------
此消息发自 ...

我们这和你们那里情况差不多,同感
19
发表于 2015-10-10 10:17 | 只看该作者
是呀,我们也是同样遭遇
20
发表于 2015-11-19 11:12 | 只看该作者
在基础医院我感觉把脑外伤、脑出血、慢性硬膜下血肿、颅骨修补这些基础病这些手术工作做的更好,更细,我觉得就可以,吃饭应该不成问题,当然更上级医院是没的比,毕竟县级医院的发展空间只有这么大。
21
发表于 2015-11-20 19:11 | 只看该作者
thank you for youe sharing,bless your everything well
22
发表于 2015-11-23 10:1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