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7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净化] 血液透析对患者降压药物清除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4-26 13: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RT请问谁有具体的血液透析对患者降压药物清除率?

比如CCB  氨氯地平?硝苯地平?等
ACEI  贝那普利?福辛普利?
ARB  缬沙坦?氯沙坦?
β-B  美托洛尔?阿替洛尔?
α-B 哌唑嗪?特拉唑嗪?
各种药物清除率是多少 ?透析后师傅需要补充应用 ?
有没有相关详细研究 ?
目前各种书上的各不相同啊 ?
甚至和临床上的不一致!
请各位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5-4-30 23:01 | 只看该作者
这方面还真没太往心理去,请同道给予解答。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4 21:35 | 只看该作者
arb类药蛋白结合率可高达百分之90,一般比较少被透析掉。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5-8-6 13:52 | 只看该作者
ACEI除去福辛普利、贝那普利不需要补充,其他需要补充,其他降压药不需要补充。肾脏病学有一块讲的是这个,可以看一下。
5
发表于 2015-8-6 20:17 | 只看该作者
wjlgy 发表于 2015-8-6 13:52
ACEI除去福辛普利、贝那普利不需要补充,其他需要补充,其他降压药不需要补充。肾脏病学有一块讲的是这个, ...

请问CCB类呢?
6
发表于 2015-8-7 08:42 | 只看该作者
尼群地平不确定,别的不用补充
7
发表于 2015-10-23 21:27 | 只看该作者
wjlgy 发表于 2015-8-7 08:42
尼群地平不确定,别的不用补充

但是感觉只要是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的,透析前血压较好,大概SBP130-145左右的血压,透析中血压一直上升,在低钠133透析液的情况下,不用降压药,很多病人血压可以一直升到175以上

8
发表于 2015-10-24 12:52 | 只看该作者
透析中血压逐渐升高可能与血容量减少,RAAS兴奋有关,我们一般应用小剂量CCB+ACEI,效果还行。
9
发表于 2015-10-24 19:30 | 只看该作者
wjlgy 发表于 2015-10-24 12:52
透析中血压逐渐升高可能与血容量减少,RAAS兴奋有关,我们一般应用小剂量CCB+ACEI,效果还行。

透析前使用还是透析中使用
请问具体使用方法剂量?
10
发表于 2015-10-26 09:12 | 只看该作者
透析中使用 血压高一般单用硝苯地平或尼群地平5mg-10mg,如果不行就再加用卡托普利12.5mg-25mg,如果不低,下次血压高直接使用硝苯地平或尼群地平5mg-10mg+卡托普利12.5mg-25mg。
11
发表于 2015-10-26 09:14 | 只看该作者
卡托普利能清除,但是药是透析室的,这个药便宜。当时也用了特拉唑嗪,效果也一般。
12
发表于 2015-10-26 19:43 | 只看该作者
wjlgy 发表于 2015-10-26 09:14
卡托普利能清除,但是药是透析室的,这个药便宜。当时也用了特拉唑嗪,效果也一般。

我也试试看
头像被屏蔽
13
发表于 2015-11-15 12:5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4
发表于 2015-12-27 19:06 | 只看该作者
wjlgy 发表于 2015-10-26 09:12
透析中使用 血压高一般单用硝苯地平或尼群地平5mg-10mg,如果不行就再加用卡托普利12.5mg-25mg,如果不低, ...

舌下含服还是口服?

15
发表于 2016-4-4 12:18 | 只看该作者
舌下含服效果来的快,建议舌下含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