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95|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然风光] 格桑花的海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4-15 06: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4-15 06:26 | 只看该作者
      植物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


      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也耐得住雪域的风寒。它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但不失挺拔,格桑在藏语里是幸福的意思,所以也叫幸福花 。


      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为藏语,即好时光之意,它是说,在春夏之交雪域高原有一个璀璨的好季节,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儿就会如约来到草原上,为青春亮丽的姑娘们带来好时光,也带来幸福。

3# 板凳
发表于 2015-4-15 07:11 | 只看该作者
格桑花才对上号,原来是小花。但是小花成片成片地生长,也是很有气势的。应该是人工摘种的吧?信息共享。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5-4-15 08:11 | 只看该作者
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真美!我们这里也有这种花,不过不是这么一大片,以前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们这里可能不叫格桑花。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5-4-15 09:10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4-15 08:11
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真美!我们这里也有这种花,不过不是这么一大片,以前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们这里 ...

是叫风信子不?格桑花你网络搜索一下,这是来自高原的一种花,是现在才被引进内地的。
6
发表于 2015-4-15 09:11 | 只看该作者
lkr200652100 发表于 2015-4-15 07:11
格桑花才对上号,原来是小花。但是小花成片成片地生长,也是很有气势的。应该是人工摘种的吧?信息共享。

是高原的野花,不过被引种了
7
发表于 2015-4-15 10:2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09:10
是叫风信子不?格桑花你网络搜索一下,这是来自高原的一种花,是现在才被引进内地的。

你说让我说什么好呢?风信子?去看看我晒的风信子花长什么样,要不网络上搜搜也行。去年我到孟良崮游玩,看到的就是这种花,光觉得好看,不知花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5-4-15 11:56 | 只看该作者
   一路格桑花!好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5-4-15 12:00 | 只看该作者
这么一大片的格桑花,真美!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10
发表于 2015-4-15 12:19 | 只看该作者
依秀儿 发表于 2015-4-15 10:29
你说让我说什么好呢?风信子?去看看我晒的风信子花长什么样,要不网络上搜搜也行。去年我到孟良崮游玩, ...

我们这里的好像叫风信子吧,不太清楚
11
发表于 2015-4-15 12:20 | 只看该作者
rxin320 发表于 2015-4-15 11:56
一路格桑花!好美!

问小然就知道这是什么花了
12
发表于 2015-4-15 12:22 | 只看该作者
品味淡泊 发表于 2015-4-15 12:00
这么一大片的格桑花,真美!

最近真的是花的世界,到处都是花,看的眼花缭乱
13
发表于 2015-4-15 12: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rxin320 于 2015-4-15 12:32 编辑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12:20
问小然就知道这是什么花了


它叫波斯菊,只是我们平时都喜欢叫它格桑花,其实格桑花代指的是高原上很多种类的花。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15-4-15 12:32 | 只看该作者
rxin320 发表于 2015-4-15 12:28
它叫波斯菊,只是我们平时都喜欢叫它格桑花,其实格桑花代指的是高原上某一些生命力顽强的花。

我到是觉得这种野花跟昆仑雪菊有点像,都是长在高原草原上,耐寒,花朵漂亮
15
发表于 2015-4-15 12:3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12:32
我到是觉得这种野花跟昆仑雪菊有点像,都是长在高原草原上,耐寒,花朵漂亮

  生命力都很顽强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15-4-15 12:40 | 只看该作者
rxin320 发表于 2015-4-15 12:35
生命力都很顽强

小然有半个月没有上来摄影版了,忙什么去了?
17
发表于 2015-4-15 12:4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12:40
小然有半个月没有上来摄影版了,忙什么去了?

这不是忙着赏花嘛,花儿太多了,得费些时间仔细欣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8
发表于 2015-4-15 12:44 | 只看该作者
rxin320 发表于 2015-4-15 12:42
这不是忙着赏花嘛,花儿太多了,得费些时间仔细欣赏

哈哈,然真幽默啊
19
发表于 2015-4-15 12:46 | 只看该作者
这还真是花的海洋!哈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0
发表于 2015-4-15 12:46 | 只看该作者

O(∩_∩)O哈哈~过奖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1
发表于 2015-4-15 12:50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5-4-15 12:46
这还真是花的海洋!哈哈!

老蒋今天才来,去喝酒去了?
22
发表于 2015-4-15 12:52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12:50
老蒋今天才来,去喝酒去了?

去继续学习10天,哈哈,今天偷跑回家!!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3
发表于 2015-4-15 12:54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5-4-15 12:52
去继续学习10天,哈哈,今天偷跑回家!!

再读进修啊,好事,话说现在许多都是攻读医学硕士博士,呵呵
24
发表于 2015-4-15 12:57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12:54
再读进修啊,好事,话说现在许多都是攻读医学硕士博士,呵呵

不是,单位安排去学,培训会议!!
25
发表于 2015-4-15 12:5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理论 发表于 2015-4-15 12:54
再读进修啊,好事,话说现在许多都是攻读医学硕士博士,呵呵

哈哈,不学啦!再学就老啦,我有本科,在乡镇小医院够用了!!
26
发表于 2015-4-15 12:59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5-4-15 12:57
不是,单位安排去学,培训会议!!

是进疗养院吗?呵呵
27
发表于 2015-4-15 13:01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5-4-15 12:59
哈哈,不学啦!再学就老啦,我有本科,在乡镇小医院够用了!!

呵呵,老蒋在这算是大医生了,著名的蒋医生
28
发表于 2015-4-15 21:13 | 只看该作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9
发表于 2015-4-16 10:2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收到1朵
30
发表于 2015-4-16 10:32 | 只看该作者
andy1087911 发表于 2015-4-16 10:25
这花开得很艳,值得旅游!

这些花南方都有栽种,不过比较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