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485469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6-21
|
本帖最后由 小白头翁 于 2015-9-24 17:51 编辑
中医难吗,中医不难许多有名的中医学历并不高,中医多为父传子,只要肯教肯学5-10年学成没问题,
如果不肯教,学就难了,肯教不肯学要学成也难,中医学习和其他技艺一样就是熟能生巧,中医最难的
就是脉诊,如果肯教,手把手教你一天百十个病号供你反复练,估计你的手感用不了多少时间就会和你老师一样
至于老师能看的病也一样,久了熟了你看也一样,这种基础训练是必须的,与各种患者接触多了你的医感就会形成,当然关键你老师必须是位高手,名师出高徒,总之良好学习环境(不是风景而是诊病临床实践环境),良好的传承环境可使你学中医事倍功半,有了这些你再去悟,悟出超过你老师的东西,那你会更了不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