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87|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身体发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29 19: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有一病人晚上睡觉第二天醒来全身皮肤冰凉,身体无其他不适。我是学西医的,他来问我是怎么回事。我都不好意思怎么回答,求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15-3-29 20:30 | 只看该作者
艾灸关元穴
3# 板凳
发表于 2015-3-30 17:0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需要知道病人的基本情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3-30 21:5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四诊不全,难分析。
6
发表于 2015-3-31 09:49 | 只看该作者
桂枝汤加味应该没有问题的。。。。。。。。。
7
发表于 2015-3-31 09:53 | 只看该作者
感冒了,常识。
8
发表于 2015-3-31 16:46 | 只看该作者
不是的,平常都蛮好,感冒也很少,就是腹部与背部冰凉的,用手可以明显感觉,但是他本人又不觉得冷
9
发表于 2015-3-31 19:1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病人以前得过那些肠胃病,基本情况没说清楚。
10
发表于 2015-3-31 20:34 | 只看该作者
四诊不全,暂考虑外冷内热的灯笼病,血瘀所致,血府逐瘀汤主之。
11
发表于 2015-3-31 20:49 | 只看该作者
小建中颗粒也许适合,不过还是咨询一下中医为妥。
12
发表于 2015-4-1 19:27 | 只看该作者
我问了一下那个病人,他经常大便是稀的,好像有一种很难解出来的感觉,还有就是爱出汗,而且吃饭时满头大汗,身上没有。
13
发表于 2015-4-1 21:11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主细致耐心解答,明白了,知道情况了,楼主大赞。
14
发表于 2015-4-2 14:35 | 只看该作者
这人气虚,不能鼓舞阳气于肌表.所以肤冷,易汗。吃饭消耗脾气所以出汗更厉害;可以用参苓白术丸和玉屏风散交替服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5
发表于 2015-4-3 22: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回答,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