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8629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63岁。右侧自发性气胸,行胸腔闭式引流后折管3天,拍片无气胸。然后拔管。几个小时后患者又气胸。再入院,吸氧一天后拍胸片,气胸压迫70%,再次做闭式引流,几天后拍片提示右肺压缩肺组织膨胀。未见气胸,折管4天后。拍片也无气胸,拔管,几个小时后又出现气胸,当天吸氧,第二天早上拍片,右肺压缩10%。患者10年前得过肺结核,正规治疗,入院查痰未检出结合杆菌。右下肺有个肺大泡,右肺纤维化,胸膜肥厚粘连,吸烟20年左右,已戒烟10年左右。其余报告单无特别异常。请问爱友,这个到底为何会折管时好好的,拔管之后也跟折管一样的活动量,基本卧床休息,偶尔有咳嗽,咳痰。拔完管没几个小时又出现气胸?这个该考虑些什么问题?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