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反复气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20 23: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63岁。右侧自发性气胸,行胸腔闭式引流后折管3天,拍片无气胸。然后拔管。几个小时后患者又气胸。再入院,吸氧一天后拍胸片,气胸压迫70%,再次做闭式引流,几天后拍片提示右肺压缩肺组织膨胀。未见气胸,折管4天后。拍片也无气胸,拔管,几个小时后又出现气胸,当天吸氧,第二天早上拍片,右肺压缩10%。患者10年前得过肺结核,正规治疗,入院查痰未检出结合杆菌。右下肺有个肺大泡,右肺纤维化,胸膜肥厚粘连,吸烟20年左右,已戒烟10年左右。其余报告单无特别异常。请问爱友,这个到底为何会折管时好好的,拔管之后也跟折管一样的活动量,基本卧床休息,偶尔有咳嗽,咳痰。拔完管没几个小时又出现气胸?这个该考虑些什么问题?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3-21 10:24 | 只看该作者
愚见:有没有考虑过在拔管操作时的一些细节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5-3-22 17:50 | 只看该作者
是金子总会花光 发表于 2015-3-21 10:24
愚见:有没有考虑过在拔管操作时的一些细节啊!

我也怀疑会不会这个原因。不过除了这个是否还有别的呢
4
发表于 2015-3-23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不排除肺大泡破裂导致小的漏气可能
行肺功能、心脏彩超评估心肺功能
5
发表于 2015-3-26 11:18 | 只看该作者
肺大疱、胸膜粘连,可考虑手术治疗,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