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我为什么学习中医及临床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11 1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高考没有考上,看到我们同学考上啦,就想走另外路赚大钱也可以显富出人头地。结果走上生意场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又想上学考大学。我就努力学习,我成人高考以第一名考上陕西中医学院临床大专班,开始想上中医学院还是受到来辉武影响想走医学这一条路。进入陕中院就想投奔各位神医学习绝招,跟了杜雨茂院长我才知道:中医是需要长期临床实践加上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临床疗效。
    1999年 开始努力考执业医师,后来自己干就不想再考拉,到卫生院后觉得还需要再考,就好不容易考了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职称,后来在卫生院受到院领排挤就设法参加了全科医师培训,现在看来全科医师这个培训很值钱。我现在不缺钱但赚不到大钱这也是普通医生的情况,但是自己现在可以处理一些医院难以处理的病人觉得自己心理有成就感。今年我们学中医的遇到好时机啦:现在可以多地点执业,更是高兴呀!我现在就想积累更多知识,发挥中医特长用中医药治好更多患者!

2# 沙发
发表于 2015-3-11 14:51 | 只看该作者
我高考没有考上,看到我们同学考上啦,就想走另外路赚大钱也可以显富出人头地。结果走上生意场觉得自己不是那块料,又想上学考大学。我就努力学习,我成人高考以第一名考上陕西中医学院临床大专班,开始想上中医学院还是受到来辉武影响想走医学这一条路。进入陕中院就想投奔各位神医学习绝招,跟了杜雨茂院长我才知道:中医是需要长期临床实践加上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临床疗效。
    1999年 开始努力考执业医师,后来自己干就不想再考拉,到卫生院后觉得还需要再考,就好不容易考了中西医结合内科中级职称,后来在卫生院受到院领排挤就设法参加了全科医师培训,现在看来全科医师这个培训很值钱。我现在不缺钱但赚不到大钱这也是普通医生的情况,但是自己现在可以处理一些医院难以处理的病人觉得自己心理有成就感。今年我们学中医的遇到好时机啦:现在可以多地点执业,更是高兴呀!我现在就想积累更多知识,发挥中医特长用中医药治好更多患者!
   我对中医和西医看法借用陕中院崔晓萍院长 的话:用西医诊断,中医辨证论治,看哪种办法更有利于治疗患者疾病就采用哪种办法,我们学习中医的要发挥中医特长解决一些西医难以解决的问题就能更好的发挥中医特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