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问妇科病诊疗,求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6 14: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基层医院的,妇科病人很少,但是偶尔来了又不知道怎么检查,有没有各位高手整理一下常见病的病例,以及现在要做的检查,以及用的药,考虑什么病,还有下次需要做什么检查的写清楚,让参考下。教科书和实际看病相差挺多的,有时需要实际经验。
前天看了一个病人女22岁。停经26天,正常月经周期是30天,自己测小便是阳性的,我给开了一个HCG,测出来是386左右,我的建议是7-10天后查B超,不知道这样对不对,还是应该在晚点。
还有个病人是停经44天,外阴瘙痒4天,月经周期是36左右,小便当天测阴性,附件发现白带是豆渣样,有附件压酸,但是白带常规正常,我给开了硝呋太尔和妇炎康复胶囊,还有洗剂,让下次月经赶紧后再来复查白带,这样给药对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5-3-9 10:17 | 只看该作者
是我的问题太简单了吗,怎么没人回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3-11 11:45 | 只看该作者
“前天看了一个病人女22岁。停经26天,正常月经周期是30天,自己测小便是阳性的,我给开了一个HCG,测出来是386左右,我的建议是7-10天后查B超,不知道这样对不对,还是应该在晚点。”理论上应该是这样做的。但最好马上就打B超,怕患者记错月经,宫外孕什么的。
“还有个病人是停经44天,外阴瘙痒4天,月经周期是36左右,小便当天测阴性,附件发现白带是豆渣样,有附件压酸,但是白带常规正常,我给开了硝呋太尔和妇炎康复胶囊,还有洗剂,让下次月经赶紧后再来复查白带,这样给药对吗”用药没什么错,反正**炎都能治疗!但最好先问下患者如果怀孕,是否有生育要求。
5
发表于 2015-3-11 18:43 | 只看该作者
第一个患者:如果没有不适可以暂时观察,但不排除异位妊娠的可能。如果出现腹痛,**坠胀等症状及时就诊。你应该建议她住院观察,如果拒绝应该签字。
第二个患者:如果肉眼见明显的豆渣样分泌物(排除以应用药物),考虑为霉菌性**炎,可以应用克霉唑栓,三维制霉素等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