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1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这样频繁接触CT,对身体影响很大吗,现在应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6 1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去年12月份,由于我丈母娘是卵巢癌术后患者,一年要常规体检一次,记得11年的时候我陪他检查一次,医生要求要一位家属在内,也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当时是3个部位增强CT(胸、上腹、盆腔),到2014年12月份,我又陪他做了以上增强CT(胸、上腹、盆腔),也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到今年3月份,我肚子不舒服,很多检查做不出来,最后被要求做了个小肠增强CT+三维重建。做完以后我当时就后悔了,吃射线刚3个月,又吃一次强射线,后来在网上查了CT对人怎么怎么不好,致癌和什么DNA突变什么,现在心理很恐慌,情绪很低落,觉得以后就活在患癌的恐惧之中了,所以我来咨询一下各位老师,谢谢!!如果以后不接触射线了,会不会患癌可能就小了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5-3-6 21:06 | 只看该作者
问一下老师,一般全腹部加强CT所用的辐射剂量是多少mSv?我丈母娘的总剂量是多少mSv啊?谢谢
4
发表于 2015-3-7 14:48 | 只看该作者
加强CT和普通CT的辐射剂量是一样的还是?
5
发表于 2015-3-7 22:47 | 只看该作者

各种不同型号、不同厂家、不同时期CT的机器的扫描条件、放射剂量都是不同的,具体请咨询当时检查的CT室工作人员,希望您及您的家人一切顺利安康!
6
发表于 2015-4-1 20:10 | 只看该作者
询问了一下,CT是64排128层西门子螺旋CT 请哪位高人告诉我下大概剂量是多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