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人流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2-2 1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27岁,未婚,既往有人工流产史,此次入院主因“停经2+月,要求终止妊娠”,B超提示,宫内早孕,因胎儿已成形,给予其息隐口服引产,手术顺利,术后常规静脉抗炎3天,无不适,术后40天月经未来,无腹胀等不适症状,B超提示宫腔囊性暗区,尿HCG阴性,患者因急到外地,故未做处理,术后50天月经仍未来,重复B超及尿HCG结果同上次一样,内膜菲薄,B超医生考虑宫腔囊性暗区液性的可能性比较大。
    各位同仁,是否遇到过类似情况,最好怎样处理,考虑什么情况,还要做一些什么检查呢,期待各位回复指教,谢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2-2 18:06 | 只看该作者
有周期性疼痛吗?若有可能是宫腔粘连宫腔积液无法排出在超生下显示囊性暗区,用一次性导尿管探一下宫腔看看,也可以周期疗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15-2-3 17:06 | 只看该作者
就是没有任何症状,包括腹痛,下腹坠胀。
4
发表于 2015-2-4 08:11 | 只看该作者
先撤血试试,撤血后调周期
5
发表于 2015-2-4 13:21 | 只看该作者
是因为手术损伤到子宫基底层了吧,可用雌激素修复一下子宫内膜,再用孕激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5-2-4 16:01 | 只看该作者
人流术后10多天或20多天复查B超,纵切子宫经常能看到液体性暗区,也就是宫腔线分离宽约0.1或0.2,病人没什么症状,就不理他,50多天左右也有60多天就来月经了,要是宫腔刮的厉害,月经还会推后,建议可以再观察段时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5-2-5 09:39 | 只看该作者
既然“B超提示宫腔囊性暗区”,建议宫腔探查!
简单点就是用探针探查,是否宫腔粘连引起宫腔积血?
经济条件好的,可以上宫腔镜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