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59|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难道中医一定要带有西医的色彩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2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虽然现今社会以西医为主,但作为流传有几千年的中医要随西医逐流吗?
本来中医就有自己的完整理论和临床经验,为何要与那西医沾上边?
虽然西医有所谓先进的仪器,但也只是形而下,也就是“器类”的水平,还不如中医形而上的水平。
不要拿一些从事中医的**来说中医的不足,因为他们不代表中医,他们充为量为伪中医。
《黄帝内经》是中医的理论根本,要谈论中医就从《内经》谈起吧。如果连《内经》也不相信的话,就不要谈论中医了,不是一路人不说一路话。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31 20:47 | 只看该作者
不一定!各有各的特色!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31 23:17 | 只看该作者
您的想法是一个很好的愿望,西医之所以普及的这么广而快,是因为他简单,而中医要想想西医那样普及,可又有多少中医能真正体会和掌握中医的精髓,去为广大的患者解除病痛。
4
发表于 2015-2-1 12:56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是有些西医从业者开始学习中医,因为他们感到中医在某方面的效果。可是如果还是以西医的模式来理解中医的话,那是不行的。要想真正理解中医,只有抛弃原有的,才能吸收新的东西。
而当前一些中医从业者,水平不行,就依赖西医的技术,看个病也要靠仪器的检测才能开方。开的方是死方,不会根据个人的体质和时机进行变化。好了就算中彩了,不好就叫人去换科室。
5
发表于 2015-2-1 19:38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个西学中爱好者,西医的进步更多的依靠科技的进步,学习了多年,感觉到许多的病西医诊断能说12345,但一谈到治疗显得方法不多。中医是一种有效的治疗手段,能够帮助医生更好的解决临床问题,我相信中医!!
6
发表于 2015-2-3 21:24 | 只看该作者
同是天涯活人术,何必攻伐不止,好好学各自的学术,可以互相借鉴。
7
发表于 2015-2-5 10:01 | 只看该作者
相信中医,一定能光复之本来面目,西医的缺点必将为更多人所接受。复兴中医,从我们自己做起
8
发表于 2015-2-7 17:38 | 只看该作者
共同努力,收复失地,
9
发表于 2015-2-8 10:05 | 只看该作者
善于总结,比较全面  好东西啊。。。。
10
发表于 2015-2-8 10:2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的一些绝活都没人用没办法比如 针灸麻醉 试问有谁敢自己醒着别人对你开膛破肚
11
发表于 2017-2-14 11:44 | 只看该作者
江湖草医 发表于 2015-1-31 20:47
不一定!各有各的特色!

学好中医的,能看明白西医,西医对自己很迷茫。中医很少学通的。
12
发表于 2017-2-16 07:05 | 只看该作者
同是天涯活人术,何必攻伐不止,好好学各自的学术,可以互相借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